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為東部動物爭取黃金救援 黑熊與透抽攜手「非接觸性募款」

分享
(圖/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救治嚴重牙疾不能進食之野生成熊 救援過程中深感東部野生動物專業救傷資源缺乏(圖片提供: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WoWoNews】動物也有黃金救援時間?台灣本島目前只有五間動物救傷中心且全分佈在西部,當東部野生動物受重傷時,往往因交通路程遙遠錯失黃金治療時間而傷重不治,這對保育台灣生物來說無疑是嚴峻的打擊。透抽公益平台攜手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推出《熊愛兜風趣》線上公益抽獎活動,捐款支持東部野生動物救傷的整合,就有機會把市值超過7萬元的電動機車騎回家。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平日大力推動生態保育知識、收容救援台灣特有種生物。台灣的野生動物救傷資源不足且極不平均,就台灣生態分佈來看,東部自然資源豐富、野生動物活動頻繁,專業野生動物救傷條件相對不足,東部野生動物受傷時無法把握黃金治療時間,加上從花東到西部急救的長時間顛簸路途,讓有傷在身的動物更加煎熬痛苦、焦慮不堪,常常在抵達西部前魂歸西天。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理事長、俗稱「黑熊媽媽」的屏科大黃美秀教授表示:「完成台灣野生動物救傷的最後一塊拼圖,需要大家的協助,歡迎一起共襄盛舉。」

台灣黑熊數量僅存百隻,比貓熊還珍貴,今年3月卻在東部發現一隻死亡的台灣黑熊,東部野生動物救傷中心為保育台灣特有種的最前線,不能因疫情而停止設立;但疫情持續升溫,各式募款活動紛紛停辦,面對不停下滑的捐款金額服務量卻不能因此下修,公益團體只好咬緊牙關盼度過危機。為此新的募款平台崛起,透抽公益平台「非接觸性募款」公益活動,鼓勵民眾不必考慮社交距離也能輕鬆參加公益;《熊愛兜風趣》訴求保育台灣特有種生物、救護東部資源稀少的野生動物,特以環保電動機車加碼1年電池費為首獎,鼓勵減碳環保態度從小事做起,以行動實踐愛護生態之實。

即日起至透抽官網上捐款《熊愛兜風趣》,有機會抽中價值7萬元的emoving電動機車、芙彤園純天然零人工化學添加滾珠精油、WINNIA HAIR 大容量精油洗髮精,由於活動宗旨為愛護生態,捐款將寄出感恩電子明信片和電子收據,無紙化減少砍伐樹木;另外,透抽也會提供黑寶X透抽的限量杯墊或抱枕,可愛的聯名回饋品鼓勵大眾多參與公益。透抽創辦人莊青岳說:「透抽理念是讓人人都變成公益夢想家,不僅幫助公益團體完成改善社會的願望,也圓自己獲得獨特獎品的希望。疫情的非常時期,雪中送炭伸出援手,助人也幫助自己得到夢幻獎品。」《熊愛兜風趣》詳請請見透抽官網 https://reurl.cc/xZO2mN。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