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謝忻遊葡萄牙當街被罵「這個字」 感慨歐洲排華現象嚴重

分享
(圖/謝忻(中)、詹子晴(右)都在《小明星大跟班》坦言近來工作受疫情影響頗大。(中天綜合台提供))

【WoWoNews】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也嚴重衝擊經濟發展與消費,連演藝圈也哀號遍野。中天綜合台明(2)日播出的《小明星大跟班》,邀請到藝人甄莉、潘若迪、謝忻、詹子晴、LALA等人與主持人吳宗憲、吳姍儒(Sandy)談談近來發生的衰運,居然一半以上的人都坦言目前的工作深受疫情影響。甄莉透露另一半經營旅行社,近來因退團、減航班等因素,造成生意大減,讓她連情人節禮物都飛了!

甄莉表示老公是家裡的經濟支柱,但從農曆年以來旅行社的生意衰退,恰巧二月份時碰上西洋情人節,她一如往常地跟老公討情人節禮物,沒想到老公竟冷回「你要幾百個電話我都給你,你不要找我吵架,去找別人吵架!」甄莉無奈道,「禮物沒有,倒是直接把客訴電話當禮物送給我。」

受疫情影響,旅行社首當其衝,但雪上加霜的是,連甄莉自己的工作都受到波及。甄莉感慨道,「我有投資一些餐廳,業績當然是影響很大,最沒想到的是,連我的『節目通告』都變少,以前一個禮拜有2、3個通告,現在減少到可能只剩1個,因為很多藝人沒辦法出國、沒辦法去大陸工作,台灣現有的節目就這些,變成大家都在搶通告。」

謝忻則自曝農曆年期間去西班牙、葡萄牙旅行,當時疫情才剛剛開始,她就深深感受到歐洲人嚴重的「排華」現象,「我走在葡萄牙街上,一個中年女子一見到我就大喊『Coronavirus(冠狀病毒)!』,她很明顯就是歧視,她覺得亞洲人就是有這個病毒,我當場拔腿就跑。」

近年來創業有成的詹子晴也在節目上喊苦,「我的飲料店本來三月要開加拿大(分店)、四月去加州、五月去西雅圖,現在因為疫情關係,我完全沒辦法出國。」展店計畫大受影響,詹子晴直言,光是取消的機票就認賠了30多萬元,但海外分店還是會如期開店,只是沒辦法辦行銷活動,坦言對展店真的差很大。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