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擁24吋腰辣模身材 演奏圈有「大提琴界林志玲」音樂家嫚凌跨界出輯

分享
(照片:星火映畫 提供/嫚凌)

【WoWoNews】外型高挑姣好、在演奏圈有「大提琴界林志玲」封號的嫚凌,憑藉著20年演奏資歷及曾與江蕙、余天、洪榮宏、張信哲等天王天后級歌手同台表演豐富經驗,把自己擅長的古典樂及熱愛的流行音樂元素融合並翻玩,在自己迎接不惑之年之際發行了個人首張跨界EP《蛻變》;這張「EP代表的不僅是嫚凌這20年來的在音樂上的覺醒與成長,更是她長期悠遊於古典與流行樂界後的蛻變之作!以新時代女性對生命的態度為主題作貫穿的跨界作品《蛻變》,EP中三首歌曲皆是以大提琴演奏結合EDM電音曲風編曲為基底呈現,其中主打歌〈玩美〉更邀來好友--靈魂歌姬楊蒨時及新生代甜嗓女聲代表Keanna獻聲合作;三位新時代音樂女力首次攜手合作堪稱一時之選,透過製作人巧手及穿針引線,把這首融合大提琴、EDM、嘻哈等音樂元素的〈玩美〉發揮到淋漓盡致,也把古典融合流行的跨界領域帶至全新境界!

從小習大提琴、學古典樂理出身的嫚凌,除了在音樂演奏上持續精進外,更是一位活動音樂規劃家,有著多年婚禮音樂演出經驗的她,是台灣政商名流、醫界與精品活動等爭相邀請作的對象;此外,創立「賀本音樂設計公司」、成為一位老闆經營者的她更是一位成功演說專業人士,四年前受邀擔任中國婚禮行業高峰論壇講師,成為亞洲第一位「婚禮音樂」主講者,嫚凌在自己專業領域裡探索出創造出自己的方向,可說是一位積極的實踐家!也因為豐富的經歷,讓嫚凌因緣際會獲得孔鏘老師的賞識及推薦,讓她在娛樂圈展露頭角,除了接連在《綜藝大哥大》《台灣演歌秀》《台灣的歌》《台灣那麼旺》等歌唱節目與許多綜藝大哥及天王天后級藝人如:江蕙、張信哲、洪榮宏等實力派歌手同台合作外,也因節目上表演機會,讓嫚凌更陸續為蔡小虎、余天演唱會擔任提琴手,奠定了她優游於古典與流行音樂的堅強實力!

視孔鏘老師為貴人的嫚凌表示:「很感謝孔鏘老師的提拔,也因為他開啟了我想試著嘗試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原來學古典出身的嫚凌其實私底下很喜歡各種流行音樂,坦言從小的偶像是麥克傑克森的嫚凌表示:「我搖滾電音嘻哈什麼音樂都聽,加上早期在電視台打工接觸到日本演歌、台語歌、華語流行,讓學古典的我啟發了想作跨古典流行的音樂,開始了策畫這張新專輯的想法。」不甘於當純演奏家的嫚凌努力鑽研大提琴旋律與流行樂的結合,立志要當「大提琴界的陳美」的她在現今不景氣的唱片市場堅持要出實體專輯,原因很簡單:想精彩的活過一遭,留給自己及小孩一個重要的紀念禮物!嫚凌表示:「因為我學音樂很久了,都在演奏其他人的作品,經過了這20 的演奏經驗,我想留給自己一個紀念並且證明自己可以做得到,所以即使不賺錢也想完成這個夢想!」
(照片:星火映畫 提供/嫚凌與Keanna合照)

有發片夢而且原本想要自己「下海」進錄音室唱歌錄音的嫚凌,首次錄製了主打歌<玩美>第一版後才發現”拿麥克風比拿大提琴難”的殘酷事實,決定把唱歌交給專業的她因此開啟了好姊妹楊蒨時及Keanna的合作契機!這次因緣際會邀來兩位同樣是美女級的專業歌手楊蒨時及Keanna合作的嫚凌,當初其實是透過專輯製作人居中介紹認識後而成為好友;嫚凌表示:「三年前因為錄製節目而認識蒨時,當時對她的靈魂歌聲留下深刻印象,後來在錄製這首歌時原本設定是我要唱,但是因為我的聲線比較薄加上又不是專業歌手,我們共同的製作人好友推薦她來唱主vocal,她才一開口唱,我跟製作人馬上就覺得:這個聲音就對了!製作人還開玩笑說:我終於不用修的這麼辛苦了!哈哈!」而合作這首<玩美>而再次聚首的嫚凌及楊蒨時兩人也因為年紀相仿加上剛結婚成為人妻,彼此有許多共同話題而成為無話不談的閨蜜。

由於外型高挑亮麗加上保養有方,讓嫚凌在業界素有「大提琴界林志玲」稱號美譽,已經生了兩個小寶貝的她身材外表依然年輕如昔;愛運動、對飲食控制有一套的嫚凌特別透露自己的保養祕方就是「三分練七分吃」,她表示:「女人不管什麼年紀或是什麼身分,都不要放棄愛自己,所以要一直維持讓自己漂亮及賞心悅目的方式就是你要多愛自己一點,就會讓自己很漂亮。因為我喜歡運動,自己的習慣是做到”三分練七分吃”,平常飲食很控制,除了少油少糖,早餐部分部都是優格沙拉,澱粉類的食物盡量選糙米飯,而且只在午餐時間吃,晚上則儘量挑燙青菜或是雞胸肉。然後一周兩次運動,保持愉快心情,不要熬夜,就能把自己的狀態隨時保持得很好!」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