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筆痕墨跡—史博館館藏名家書畫展」巡迴展彰化開展

分享
(圖/「筆痕墨跡—史博館館藏名家書畫展」主視覺)

【WoWoNews】國立歷史博物館建館一甲子以來,辦理各項書畫展覽並典藏相當數量的藝術家作品,體現豐碩的文化面貌。2018年7月起修館整建期間,秉持「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之精神與文化平權理念,在各地推動各種館藏文物展覽,深獲民眾肯定。

「筆痕墨跡—史博館館藏名家書畫展」挑選書畫名家如于右任、王壯為、傅狷夫、黃君璧、林玉山等人之書法、繪畫作品共60幅,無論是來自碑帖的古意或是個人情思的展現,都是呈現豐富而深刻的藝術成果,讓民眾可以欣賞不同書畫家的筆墨技巧,感受書畫藝術的魅力。

臺灣書畫發展,結合本地精神與外來刺激,在承繼與創新中,交互刺激前進。在此多元的基礎上,逐漸發展各種風格特色,隨著社會的進步與開放,亦不斷引進西方創作思維與表現手法,讓書畫世界不只是傳統四君子或道釋人物,而是具備寫生、寫景、富含文人關懷與土地情思,創作出兼備傳統筆墨技術與現代思維,具有鮮明時代特質的自身風貌與強烈本土色彩的書畫作品。這一水墨書畫視野,正體現出善於吸納諸家之好,展現自身價值的海島文化精神。

本次與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合辦「筆痕墨跡—史博館館藏名家書畫展」,為巡迴展覽最後一站,內容精選史博館館藏近代名家書畫作品,藉此可以欣賞書畫之美,並搭配與國立臺灣圖書館合力製作之中、英文語音導覽,製作電子導覽手冊,希冀以多元方式介紹作品,讓更多觀眾深入認識臺灣書畫,感受書畫藝術的魅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