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綺拉奈特莉衝上直播現場大鬧「世界小姐」比賽 《愛美獎行動》5月29日全台上映

分享
【WoWoNews】由人氣女星綺拉奈特莉 Keira Knightley主演、改編自1970年轟動全球選美大賽的電影 《愛美獎行動》(Misbehaviour)即將於5月29日全台盛大上映。當年的「世界小姐」選美大賽不僅是全球收視率最高的節目,收看人數超過一億,更是堪稱是史上最鬧的選美比賽。在預告中(https://youtu.be/ZxpjU7wY4jY),可以看到由綺拉奈特莉率領的「婦女解放運動」團體衝上直播現場大鬧,以此擾亂比賽的進程,她們的出現雖然讓現場和坐在電視機前的觀眾大吃一驚,但她們的信念也間接改變比賽結果,誕生了第一位黑人世界小姐。先前受訪時,綺拉奈特莉表示大家都應該對這段故事有所認識,她說:「身在相對公平的世界,我們都應該好好地向那些為了不公不義而努力的所有人致敬,這段歷史絕對值得我們了解。」

電影《愛美獎行動》由人氣影集《王冠》(Crown) 的導演菲莉帕洛索普Philippa Lowthorpe執導,除了綺拉奈特莉外,更找來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男星葛雷肯尼爾Greg Kinnear飾演傳奇國寶級諧星鮑伯霍伯,以及《美女與野獸》知名女星古古瑪芭塔勞Gugu Mbatha-Raw飾演第一位黑人世界小姐,與兩位角色皆有精彩對手戲的綺拉奈特莉也表示,當初看到劇本最心動的原因,除了電影還原這一段歷史的面貌外,也更加深入地探討每個角色的內心故事,她說:「電影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包含了不同角色看待選美比賽的角度,除了女權運動者及選美參賽者外,也會看到男主持人在比賽中的態度,每個人在僵化體制下做得選擇都不一樣,這也是電影最有趣的地方。」

1970年代的世界小姐選美大賽,被新成立的「婦女解放運動」團體視為對女權的傷害。憤怒的莎莉(綺拉奈特莉 飾)率領一群為女權發聲人士,闖上選美舞台干擾比賽直播。雖然她們立刻被驅逐,選美結果卻在她們的推波助瀾下有了驚人大逆轉,一位不畏反對堅持參賽的黑人女性,竟因此以黑馬之姿成為首位奪下世界小姐的黑人女性!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