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臺馬藝文交流線上不中斷 5月哲學茶席分享藝術行銷3.0

分享
(圖/5月17日活動現況,以〈如何行銷藝術〉(How_to_Promote_Your_Art?)為主軸)

【WoWoNews】由文化部及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主辦的「Tea Philo哲學茶席」已邁入第4年,本年活動因新冠病毒疫情關係改採線上形式,首位主講者為PANDA表演藝術網絡發展協會理事長洪凱西,分別於5月16日及17日進行了E-講座與E-工作坊,經由與主持人馬來西亞雲手文創基金會執行長陳魚簡對談,此次活動吸引了超過百位來自馬國及德國、西班牙等來自世界各國人士參與,針對當下疫情衝擊藝文產業現況及應對策略進行熱烈交流。

16日講座以〈藝術行銷3.0-改變社會〉(Bringing Social Change with Arts)為題,身為藝術工作者的洪凱西相信藝術是社會不可或缺的因素,也在社會進步與發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藝術能夠改變人們對待事情的觀點,使人們產生共鳴與聯想。她認為藝術家是具前瞻性的一個力量,可以透過創作一步步作出細微的改變,比如傳達正面訊息、改變人們的想法、填補社會的空缺等,能夠引領藝術愛好者一起建構更好的社會。

接下來,洪凱西和觀眾共同探討了何謂表演藝術的價值及作品的價值,比如呈現觀眾的主觀感受,創作者、行銷人等是否了解觀眾並如何判斷作品達到期待值。在清楚作品的價值之後,才能開始擬定行銷策略,期能與觀眾的心理同步,有效傳達作品價值。

從自身實務工作經驗出發,輔以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對話世代交流〉青銀共藝計畫等數個案例,洪凱西陳述藝術教育有助於培育年輕人豐富的想像力、可讓感知力敏銳化,以及塑造健全的心理及思維。她認為作為建構未來社會的重要角色,自小接受藝術教育的年輕人相對容易認同藝術的價值,這些年輕人皆有可能是未來的關鍵意見領袖(Key Opinion Leader),除了更願意將文化藝術傳承給下一代,也更能吸引更多喜愛藝術文化的社會大眾。

在此次講座中,參與者對於洪凱西分享的資訊反應熱烈並踴躍發言交流。從事藝術寫作的Veronica舉出了「藝術要如何觸及大眾並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的思考;引發另位觀眾Cindy提出「如何讓大眾意識到藝術文化也是必需品」的問題。洪凱西表示,這是一段很漫長的旅程,因此堅持不懈地踏出每一步是非常重要,她鼓勵大家要堅持自己的理想,要相信自己,同時也相信藝術能夠改變生活、改變社會,一起持續在藝術的道路上耕耘。

隔日,工作坊則以〈如何行銷藝術〉(How to Promote Your Art?)為主軸,4位來自馬來西亞劇場、雜誌出版、裝置藝術領域的藝文工作者,分別發表他們在藝術創作上的宣傳手法與理念,再由洪凱西直接針對個案給予回饋指點,從不同角度分享藝術的行銷態度與手法,比如培養觀眾、觸及更廣大的受眾等角度,使工作坊參與者獲益良多。

洪凱西是臺灣首個藝術行政組織--PANDA表演藝術網絡發展協會的理事長,並兼任雲門舞集品牌策略長、金馬賓館美術館及Vocal Asia Festival阿卡貝拉人聲音樂藝術節合作策略顧問。她在劇場及國際合作上擁有豐富經驗,在擔任獨立劇場製作人與行銷顧問期間,合作過無數臺灣及外國團隊與藝術節,範圍跨越了戲劇、舞蹈、兒童戲劇、傳統及現代音樂領域。她也曾擔任OISTAT國際劇場組織執行長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行銷經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