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我的婆婆》鍾欣凌道出父母心聲:他們不知自己長大,也不知我已老了

分享
(圖/鍾欣凌與許傑輝在﹝我的婆婆﹞3分鐘預告影片道出老年人的哀戚。(照片提供_公視))

【WoWoNews】公視首度自製40集鉅作「熊促咪」家庭生活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以下簡稱《我的婆婆》)將在6月6日首播,由導演鄧安寧、製作人陳慧玲、編劇溫怡惠影視金三角共同合作的「瘋狂喜劇」,今日(11日)釋出3分鐘正式預告,演員鍾欣凌、黃姵嘉、張書偉、許傑輝、Darren邱凱偉、王少偉、楊銘威、蘇晏霈,與特別客串媳婦的劉品言、楊小黎都將在影片中表現出最「ㄎㄧㄤ」的一面。預告中可看見該劇一貫的「癲狂搞怪」風格,鍾欣凌飾演的老母親與四個孩子之間荒謬、脫線的互動,婆媳之間的摩拳擦掌、緊張關係,但在鍾欣凌與許傑輝的對話中又有一股「淡淡的哀傷」,鍾欣凌哀嘆:「他們都不知道自己已經長大,也不知道我已經老了。」台詞不但說出台灣老一輩父母心聲,更代表著許多現代家庭成員間的問題,網友更表示:「我怎麼笑著笑著就哭了?」

3分鐘預告裡鍾欣凌的四個孩子Darren邱凱偉、王少偉、楊銘威、蘇晏霈完美呈現四種不同個性的「大孩子」,面對繼承老餅店,他們非常「不團結」,但面臨騙取媽媽的養老金卻意外的團結還「花招百出」,彩香(鍾欣凌 飾)感嘆不但子女不孝,就連媳婦也難相處;大媳婦佳純(劉品言 飾)看不慣婆婆的節省窮酸、二媳婦致玟(楊小黎 飾)意外發現婆婆的存摺有好多錢眼放閃光,不知何用意、小媳婦小鷗(黃姵嘉 飾)竟然沒有參加已故小兒子的告別式,背後原因卻藏有洋蔥!彩香還為了去和過世的丈夫討論老餅店沒落的解決方案找上雲仙姑(張可昀 飾)觀落音。這些「鳥事」雖然荒謬,卻實實在在的發生在台灣的各個角落,也呈現出每對婆媳之間相處的差異與「眉角」。笑中帶淚的預告影片,讓人更加期待正式播出。

《我的婆婆》除了講述家庭、親情、婆媳關係,更鼓勵年長者勇於活出自己的一片天,預告中可看到飾演婆婆的鍾欣凌體驗了「青年旅館」住宿,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鍾欣凌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與外國人「睡在一起」嚇了一跳,笑說:「除了住青年旅社,這個婆婆還會去打保齡球、學外語、玩真心話大冒險,這些對年輕人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對年長者來說卻是『新世界』,我們應該更鼓勵家裡的長輩去體驗不一樣的人生。」鍾欣凌在演出《我的婆婆》後有感而發:「我們有時候都把爸媽想得太偉大、不會做錯事,其實我們都錯了,他們也是會有很ㄎㄧㄤ 的時候,也是第一次學習做人父母,有很多事需要彼此練習,爸媽都願意陪著我們犯錯、成長,我們是不是也該試著去理解他們?可以趁著這部戲,用輕鬆的方式重新審視我們彼此的關係,一起改變、一起長大。」

許傑輝在劇中飾演傾心鍾欣凌多年的「年長版大仁哥」,預告裡他感嘆:「怎麼能把自己的媽媽當作球一樣踢來踢去?」鍾欣凌感傷回應:「我不會說他們不孝,我會說他們在撒嬌啦!」對白相當觸動人心。許傑輝表示:「有時候老人家就是需要伴,彼此才能有好的照顧,如果我們的長輩在另一半離開之後能再遇到不錯的對象,可以鼓勵他們試試看,單純有個伴一起散步、出去吃飯都好。這部戲很細心的講述老人家的情感,不只拍年輕人的戀愛,也有可愛的長輩談戀愛,用心在鼓勵長輩面對自己的情感和人生,其實這樣對於維持青春也很有效,身體也會比較健康。」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