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彈性化人力調節緩解企業過剩人力 不裁員、不停薪迎戰疫情衝擊

分享
(照片提供:360d才庫)

【WoWoNews】疫情影響下,陸續傳出有些企業營收不如預期,衍生出「人力過剩」問題,開始進行組織精簡,以降低人事成本,導致裁員資遣、無薪假、減班消息頻傳,搞得企業人資部門人心惶惶。追根究柢,問題在於:企業是否具備「彈性化人力調節」的應對策略!

360d才庫事業群董事長楊朝安表示,國內企業人事制度上較國外固著、制式,面對突發事件,「精簡人事成本」常被視為唯一解方!然而,龐大的資遣費、員工無薪假或減班產生的常態性支出、複雜的勞動相關法律與程序問題,更加重企業負擔!面對如此難題,360d才庫事業群提供企業人資以下思考方向:

1.人力資源彈性運用
在日益競爭的微利時代,企業採取最低成本,規劃具有高彈性的人力資源架構,達到組織精簡化、效率極大化的目標,已是企業致勝關鍵之一。人力資源彈性運用在國外行之有年,相關研究在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廣為政府和學術界所探討,重點在於強調授權與彈性管理。現今的企業已經不再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固定型態,企業結構已經從傳統職位,快速轉變為以完成任務為主旨的彈性結構為主流。

2.企業間人力轉移的優點
意指將A企業的過剩人力轉移至需求人力的B公司支援,屬「共享員工」模式,早已發展於歐美國家及中國,好處是讓企業雙方可共同分攤人力成本,同時保留原有人力續用權利,勞動經驗與技術不致中斷;同時也可將勞工損害減到最低、持續工作及收入,還有機會學習多元職能,免去被資遣、減薪、減班等困境!
(照片提供:360d才庫)
楊朝安表示,360d才庫事群針對「企業人力過剩」問題提出《彈性化人力調節服務》,讓企業透過短期的人力調度,維持低能量的正常運作,並大幅降低員工停休期間須支付的常態性薪資與各項保險費用等,甚至可為企業省去約9成的人力成本,同時穩固企業形象。特約顧問鄧為元律師補充說明,不論是企業人力資源彈性運用,或是企業間人力轉移,在現行法律規範下皆屬合法,但企業雙方與勞工應充分瞭解勞雇轉移的優劣勢,才有望達成三贏結果!

360d才庫事業群提供靈活、即時、彈性的用人機制服務,能有效活化組織用人策略,達到彈性調節人力運用的目的,透過組織健診,協助企業進行組織診斷、人力盤點、能力健檢,以因應環境變化所造成的經營衝擊,轉危為機。現在立即了解《彈性化人力調節服務》,讓組織人力調度更Easy!

360d才庫事業群《彈性化人力調節服務》活動網址或掃描活動 QR code
https://www.360d.com.tw/event/hr-adjustment/
((照片提供:360d才庫)/彈性化人力調節服務活動QRcode)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