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忘川》休士頓影展傳捷報 龍劭華盼陳璇《一個人》奪新人獎

分享
(圖/若是一個人 陳璇)

【WoWoNews】華視金選劇場《忘川》再度傳出捷報! 奪下2020年美國休士頓影展(WorldFest-Housto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犯罪類劇情片白金獎,是台灣唯一一部獲獎的劇情長片,截至目前為止已拿下5個國際影展獎項。男主角龍劭華聽聞《忘川》再次在國際影展獲獎相當高興,他笑說:「導演太厲害了,我很有榮幸沾光,讓我幾乎快成為國際明星」。而今年龍劭華和女兒陳璇一同演出華視、公視台語台台語精緻劇集《若是一個人》,演出獲得許多好評,對於是否看好女兒入圍影視獎項,他說:「我個人覺得以新人來說,陳璇這次主演表現很自然、亮麗,希望能夠有機會可以入圍新人獎,希望啦!」

龍劭華在《若是一個人》劇中詮釋一個老好人,因為自己的妹妹謝瓊煖拋家棄子,把外甥宋柏緯扶養到大,在宋柏緯長大後離家到外地求學的那一場戲,龍劭華即興發揮拿蒼蠅拍打宋柏緯,經典台詞「打你這三下,以後在外面如果做壞事,會想到舅舅。」畫面深植許多觀眾心底,也讓網友稱讚「不愧是金鐘影帝」、「加這段戲太有感覺了」。而從《忘川》隱姓埋名逃亡的殺人犯到《若是一個人》老好人形象的舅舅,龍劭華演出角色千變萬化,他透露近年來一直很想挑戰演同志角色,只是目前沒有機會嘗試。

美國休士頓影展今年邁入第53屆,因為全球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發信通知所有得獎延後舉辦典禮,仍未確認正式舉辦日期,導演楊孟嘉透露其實《忘川》原本報名的類型是「外語片」,但影展幫忙調整成「犯罪類型影片」,讓導演覺得挺開心的,因為影片在「表現形式上」做得不錯,能夠在『犯罪類型影片』中得到白金獎,表示我們幕前幕後人員的付出是值得肯定的,因為類型影片不好做,所以能得獎,是給《忘川》劇組極大的鼓勵。

《忘川》在國際影展上不斷為台灣爭光,已拿下包括美國獨立電影獎的卓越獎(Award of Excellence)、奧尼羅影展(Oniros Film Awards)最佳導演獎、日本最高榮譽獨立電影獎(The Top Indie Film Awards)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編劇,以及最新出爐的國休士頓影展犯罪類劇情片白金獎等5個獎項,而在國內也獲得第54屆電視金鐘獎肯定,女主角陽靚入圍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成果豐碩。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