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跑場辛酸 林語菲曾在舞台被要求檢查身體 台下淚崩

分享
(圖片提供:菲常動人音樂/林語菲專輯聽歌會)

【WoWoNews】即將推出首張創作專輯「勇敢綻放」,林語菲自超偶選秀節目第二屆脫穎而出,空靈的歌聲被譽為心靈鎮定劑,日前舉行「新歌搶聽」記者會,林語菲帥氣造型現身,散發著空靈氣質,新歌搶聽會上,金牌製作人馬毓芬特別驚喜錄製影片祝福,讓林語菲百感交集的淚謝馬毓芬的知遇之恩,也分享首張專輯的製作甘苦歷程,林語菲含淚表示自超偶選秀節目出道,12年來,能夠擁有自己的作品,一直是我的夢想,為了出輯,走了好長的路,其間辛酸冷暖只能自己品嚐,而今終於圓夢,一切也都值得了!

提到首張專輯,林語菲說新歌「蝕」,講述認同與接受自己的全貌,直敘的道出心中多年來的禁忌,有著釋放的快感!而新歌「山之櫻」則是唱出對故鄉的情感,更對世事無常,感受到活在當下的珍惜,來自南投竹山鎮的林語菲並說感謝同鄉製作人楊子樸﹙知名歌手田馥甄、SHE等金牌製作人﹚,信任與肯定,讓我能唱出內心最真摯的情感!此外,林語菲的創作曲「花的綻放」,直白的道盡心路歷程,想到過往霸凌挫折的成長過程,直到大學被同學鼓勵參加歌唱比賽,慢慢走出陰鬱,林語菲坦言在錄音室情緒崩潰,淚水潰堤,林語菲並說新歌創作靈感來自蔡依林的金曲玫瑰少年與冬奧世運金牌選手羽生結弦的滑冰演出影片,啟發激勵著自己不怕艱難、一步一腳印的完成心願,12年來曾歷經被放棄與奚落的成長心情,在霸凌中破繭而出的情緒連結,一段段的傷痕,正是成長的告白!

對於專輯總製作人馬毓芬,林語菲直說難忘小芬老師的鼓勵:你是有大格局的歌手,不要灰心,繼續加油!一席話鼓舞著我走到現在!而馬毓芬則說;被林語菲的執著真誠與謙卑態度而感動,他非常的認真,進錄音室前早已準備好了,但我就是要刪掉他過往擅長的歌唱技巧,希望重新打造,很開心看到他努力的改變,對他而言,那些曾經受過的傷,都是歌聲最好的養分!

而回首12年的跑場歌手生涯,林語菲坦言艱辛坎坷!這是段漫長等待的日子,為了興趣與生存,勤練中英台日語歌曲,讓我獲得歌唱的豐富養分,但在內心深處,我仍盼望著有朝一日能夠擁有自己的創作曲,等了12年,期間曾想放棄,至今仍無法置信,即將推出專輯,有時候會以為在夢中,但今天站在這兒,我很清楚美夢已成真!

林語菲回憶:趕場演唱的歲月,經常被揶揄唱口水歌的墊檔歌手,因為中性特質,也曾被歌手排斥,拒同台演出,也曾被主持人虧雌雄合體的特質,有考慮到泰國變性嗎,當下自己慶幸平日有研讀金剛經,回主持人:你覺得觀世音菩薩有性別嗎,而且音樂也是沒有性別之分,台下隨即獲得熱烈的掌聲!

還有曾在舞台上被主持人伸出鹹豬手的開玩笑要求檢查身體,自己淡定的揮手逃過,下了舞台卻獨自淚崩!林語菲更說之前到印尼演出近一個月,母親陪同著,看到自己身為小歌手被壓榨的一面,母親坐前座,自己則在後座偷哭,因而暗自立誓,一定要給母親過好日子,新專輯背水一戰,賭上33歲的人生,首首都是心情告白,沒有敷衍任何人,不設預留後路,也不再當跑場歌手,如果不成功,直接斷念,回南投老家開早餐店!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