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超能追緝》斥資2億追尋雷神起源 導演:「希區考克是我的典範」

分享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超能追緝】劇照_本片以北歐神話的雷神起源挑戰大銀幕,圖為男主角納特沃爾夫)

【WoWoNews】北歐神話近年轟動大小銀幕,不論是漫威電影宇宙(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以北歐神話為藍本,創作電影中的超級英雄,再到近期影集《諸神黃昏》(Ragnarok)也在Netflix熱播當中。這回北歐神話將以全新視角再度登上大銀幕!即將在6月24日(三)在台獻映的《超能追緝》(Mortal),找來《驗屍官》(The Autopsy of Jane Doe)名導安德烈艾弗道夫(Andre Ovredal)執導,並由《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特效團隊打造,描述北歐神話中「雷神起源」的故事,更還斥資610萬歐元(約新台幣2.05億元)製作預算,打造壯觀的場景、科幻的場面震撼觀眾,甚至還在拍片時,把挪威當地的哈當厄大橋(Hardangerbrua)封鎖五天,一度讓當地交通陷入混亂,就連導演的親戚也成為另類的「拍片受害者」,讓他感到很不好意思!值得一提的是,導演也在訪談中透露:「在拍攝本片時,我總是將希區考克(Hitchcock)的風格視為典範!」也讓人更加期待這部將在端午連假上映的懸疑科幻強檔大片。

票房名導安德烈艾弗道夫,2010年推出偽紀錄式劇情長片《追擊巨怪》(Trolljegeren)出道,並在日舞影展首映後引發國際關注,甚至讓他因此獲選「2011年度十大必看導演」。而他之後推出的兩部恐怖片《驗屍官》與《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Scary Stories to Tell in the Dark),同樣叫好叫座。在拍完怪物片與恐怖片後,他這回挑戰從未嘗試過的懸疑奇幻類型,並重返故鄉挪威進行拍攝,傾力打造北歐神話中「雷神起源」的故事。尤其全片斥資610萬歐元(約新台幣2.05億元)製作預算,並由《007:生死交戰》特效團隊傾力打造,試圖創造一個與傳統超級英雄電影完全不同的壯觀世界,並在劇情中融入推理與懸疑元素,讓他在訪談中透露:「我總是將希區考克的風格視為典範!」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拍攝這部超能鉅作,劇組還把挪威當地的哈當厄大橋封鎖整整五天,一度讓當地交通陷入混亂。對此,導演也不好意思地說:「我們在橋上拍出許多壯觀場景,還有許多直升機的動作場面,非常有趣。只是我的親戚朋友不這麼想,他們都因為過不了橋而感到十分生氣!」

《超能追緝》導演安德烈艾弗道夫也進一步表示:「這個故事,是從2012年開始撰寫,主角是一名挪威血統的美國人,就像我一樣,常常回到挪威來尋找根源。」本片設定在挪威的日常生活當中,並以挪威的價值觀與環境作為基礎,試圖創造一位宛如北歐神話中最偉大的現代版「雷神索爾」。從劇本直到完成電影,耗時8年打造的導演也透露:「我一直很喜歡夢幻又古老的挪威文化,雖然我們沒有蝙蝠俠或超人,但我們有北歐神話裡面的英雄。我相信觀眾都渴望看到這樣的電影,而本片也跟我們時常看到的英雄片視角不同,是個講述英雄起源的故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