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老戲骨、新生代演員鬥心機 《慶餘年》權謀算計媲美《瑯琊榜》

分享
(圖/《慶餘年》集結老戲骨、新生代知名演員同場飆戲,精彩可期-(左起)吳剛、張若昀、陳道明(中天娛樂台提供))

【WoWoNews】卡司超強、口碑爆棚的新風格穿越古裝大戲《慶餘年》,將在中天娛樂台火熱播出。《慶餘年》改編自同名小說,劇情描述一名從小與奶奶一起生活的少年,為了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遠赴京都,卻遭遇了諸多危險、刺殺及考驗。由實力堅強的老戲骨陳道明、吳剛及新生代當紅演員張若昀、李沁領銜主演,知名演員如辛芷蕾、李小冉、肖戰、宋軼、高曙光、李純、于榮光、劉樺、王陽、田雨……等也在劇中演出重要角色。有別於一般穿越劇著墨於感情線較多,《慶餘年》更著重於權謀算計,堪稱是繼《瑯琊榜》後討論度最高的古裝權謀劇,除此之外,精彩緊湊的曲折劇情以及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也是一大看點。

在《慶餘年》中飾演男主角范閑的張若昀在專訪中透露,范閑這個角色最吸引人的是他為人處事的態度,「范閑是個有樂觀向上態度的青年,別看他嘴上說著『我就是想富甲一生,平安的過一輩子』,沒有那麼遠大的志向,但卻做了很多的大事,這個應該是很多平常人日常生活中會有的想法。」劇中范閑選擇離開從小與奶奶一起生活的澹州,遠赴京都找尋自己的身世之謎,張若昀表示其實范閑與奶奶的感情是很深厚的,他也自曝:「我自己跟我奶奶也是關係特別好。」張若昀認為雖然劇中范閑與奶奶相處佔的篇幅不多,「但透過簡簡單單的一、兩場戲,把他們的關係塑造的特別到位。」

飾演女主角林婉兒的則是當紅花旦李沁,李沁透露這個角色跟小說相比略有不同,「她是很豐富、很飽滿的一個人物,我們很用心的想讓這個人物更加的立體,讓大家可以用更多視角去看待她。」劇中的林婉兒身體羸弱卻愛吃油膩的雞腿,甚至不顧親友的勸阻硬要吃,對此李沁認為,林婉兒是個外表柔弱,但內心非常的堅強也有點叛逆的女孩,「但她的叛逆不是那種壞啊或是純叛逆,她是那種跟當下的那個時代反抗,還有想衝破自己身體束縛的叛逆。」李沁也覺得這樣的婉兒跟范閑認識後,打開了新的天地,從此更加釋放真正的自我。

張若昀與李沁在《慶餘年》是第一次合作,李沁對張若昀的敬業態度讚譽有加,她表示:「我們倆都非常熱愛表演,對表演都是很尊重的,經常會一起討論怎麼樣把我們兩個愛情的戲份表現得更加的生動。」剛開始合作時每天拍攝都超時,兩人也從不喊累。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