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4日 星期日

陳家逵《誰是被害者》受矚目 舞台劇《#越想越不對勁》化身性侵犯被綁近50分鐘

分享
(圖/陳家逵(左)《誰是被害者》受矚目 舞台劇《#越想越不對勁》化身性侵犯被綁近50分鐘,右為李劭婕。(圖:故事工廠提供))

【WoWoNews】故事工廠推《南南戲語》系列演出,於7月起在南海劇場及Playground南村劇場進行,共有兩地五檔主題各異的演出,分別為《#越想越不對勁》、《變聲偵探》、《他們等待的那位果陀》以及《見笑倫理委員會I&II》。其中陳家逵在《#越想越不對勁》演出戀童癖暢銷作家,這是他第一次在舞台上演性侵的角色,劇情描述他被飾演女店員的李劭婕給綁架,進而下藥迷昏,甚至被書重擊頭部,在舞台上整整被綁將近五十分鐘,陳家逵笑說自己儼然成為「誰是被綁者」,還要趁換場時「自己綁自己」,他還原被綁過程,排練時綁到手臂手腕都黑青,「畢竟身體還是會下意識地掙扎!」

近期幾檔夯劇《俗女養成記》、《國際橋牌社》、《誰是被害者》都看得到陳家逵的身影,他因演出《誰》劇過勞業務員角色後,從不追台劇的親弟弟,一口氣追完,還與他傾訴自己昔日在公司被壓榨,一連工作三十多小時,沒辦法吃飯睡覺等經歷,而陳家逵在演出前,親身前往房仲公司田調,房仲員對他親吐,陳家逵在《誰》劇拼死拼活工作,拿不到業績獎金過程,讓他們心有戚戚焉。

談到近期幾個角色較為壓迫與黑暗,他認為,可能看起來沒問題的人最恐怖,透露自己玩任何遊戲都充滿競爭性,「不認輸有一種莫名其妙的狠勁。」但他自認在故事工廠舞台劇《#越想越不對勁》堪稱人生勝利組,身為暢銷作家還辦巡迴簽書會,但卻有不為人知的秘密,原來該角有戀童癖,會被美的事物給吸引,因而性侵年輕男子,李劭婕誤以為陳家逵性侵的是自己好友,所以喬裝成愛慕他的讀者,為了替好友復仇,把他綁在舞台上近五十分鐘,因而讓陳家逵在舞台劇上演「誰是被綁者」情節,他透露研究了許多綁法,「繩子穿過我的手後繞過椅子綁兩圈,最後把繩子的頭抓到手後面,再繞手腕,看起來像真的被綁。」

其中一段他為了掙脫繩子與李劭婕扭打的過程,陳家逵必須在摔倒後,利用場地的碎片把繩子割斷,讓人不免擔心舞台上緊迫的演出,是否會不慎割到自己的手腕?對此,陳家逵透露,道具有經過處理,比較容易受傷的是在摔倒過程,「畢竟自己被綁著,身體不能伸展,因此劇組有準備護膝,避免演員的膝蓋受傷。」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