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6日 星期五

文化部長李永得參訪北美館展覽 關注現當代藝術發展

分享
(圖/文化部長李永得(左4)赴臺北市立美術館參訪「江賢二:回顧展」(左起NSO國家交響樂團總監呂紹嘉伉儷、藝術家江賢二、文化部長李永得、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

【WoWoNews】文化部長李永得端午假期赴臺北市立美術館參訪「江賢二:回顧展」及「布列松在中國:1948-1949|1958」,與館長林平、藝術家江賢二、策展人蘇盈龍、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創辦人嚴長壽及董事蘇一仲、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及NSO國家交響樂團總監呂紹嘉等人意見交流。本次是李部長上任後首次參訪北美館展覽,藉此鼓勵展出藝術家、策展人,並關心臺灣現當代藝術的推動情形。

李永得部長表示,藝術家江賢二的畫作在繽紛色彩中散發溫暖的氣息,讓觀者細細體會其作品語彙及美感氛圍,其自旅居紐約迄回臺後,持續豐沛的創作量更令人折服。江賢二老師回應到,創作者跟自己的家鄉連結,能觸發更多爆發力,臺灣這塊土地給他的養分,啟發了更多靈感:「我是用藝術表達對臺灣的感情!」

在參觀法國攝影大師布列松攝影作品展時,李永得部長表示,布列松的紀實攝影呈現中國1948-1949年及1958年的情景,自攝影的角度呈現當年人民的生活實景和苦難,他在擔任記者時,曾在1987年解嚴後成為首批赴北京採訪的媒體人,此次展覽喚起當時於中國採訪的記憶,這也是攝影文化資產寶貴之處,讓不同時空的觀者透過作品與自身生命經驗連結。

文化部指出,北美館與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同為推動臺灣藝術的指標館所,此次「江賢二:回顧展」同時向20幾位藏家借展,是多年來難得集結江老師大作的展覽,而「布列松在中國:1948-1949|1958」則由臺灣策展人與國際合作的重要攝影展,兩者皆呈現出臺灣藝術多元能量。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