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9日 星期五

文化部長李永得訪視彰化三處藝文場館 支持在地文化深耕及發展

分享
(圖/文化部長李永得參訪台語文創意園區,關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周清玉為與會貴賓導覽。)

【WoWoNews】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9)日走訪賴和紀念館、台語文創意園區及中央廣播電臺鹿港分臺等多個彰化地區藝文設施,李永得部長除感謝各場館積極推動文學及母語使用等相關活動外,並表示將以具體行動提供相關資源,支持各場館得以持續營運,使文化資產活化再利用,期許中央與地方協力合作,促進臺灣文化的在地深耕與永續發展。

李永得部長在參訪賴和紀念館時指出,賴和先生受尊稱為「臺灣新文學之父」,臺灣許多文學家都深受賴和先生的啟發,他的詩作、文學思想,對臺灣的文化、文壇產生非常巨大的影響。而賴和紀念館的持續經營,是積累國家共同歷史記憶的基石,文化部會持續支持紀念館提升專業功能、青年人才培育,對於明年臺灣文化協會100週年,今年將與民間攜手透過公民論壇廣納意見進行籌備,期待在各界合作下,讓更多青年、民眾認識賴和與當時臺灣知識份子的人文思想、對社會的關懷,傳承其精神。

台語文創意園區是全臺首座以推廣臺語為目標的藝文場域,文化部於107至109年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補助彰化縣政府進行園區的修繕及營運,以協助民間及地方政府推動臺語文的傳承與復振。李永得部長表示,園區扮演臺語文推廣及傳承極為重要的角色,所以接任部長第一個外訪行程就到台語文創意園區。語文是所有文化的基礎,文化部會持續協助地方及民間團體多元化發展,共同提升國人本土語言意識,鼓勵民眾使用及活用母語,更期許透過政府與民間的合作,進一步在教育及生活場域中建構母語使用環境,將說母語落實於日常生活。

中央廣播電臺鹿港分臺於106年已終止播音任務,並在107年12月彰化縣政府登錄為「中央廣播電臺鹿港分臺暨鹿港分臺周遭廣播設施地景文化景觀」。李永得部長特別關切鹿港分臺現址活化利用情形,對於地方的需求,李部長表示文化部會與地方政府協力,攜手推動文資保存及活化利用等相關工作。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