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幫企鵝輸血、訓練海豹坐電梯 美國最大水族館幕後故事大公開

分享
(圖/動物星球頻道《喬治亞水族館第2季 珊瑚礁盛會》)

【WoWoNews】暑期最熱門的旅遊主題,絕對非「海洋」莫屬!大小朋友們迫不及待走進水族館看個究竟 ! 而水族館裡不只有可愛的各種魚類及動物,更可帶回滿滿知識,可說是夏日溜小孩的好去處。但你知道水族館是怎麼運作的嗎? 又有什麼背後故事? 動物星球頻道將帶你走入美國最大的水族館《喬治亞水族館》,一探水族館工作秘辛及溫馨故事,從訓練海豹坐電梯,到幫人氣企鵝輸血,看保育員與動物們的親蜜互動。除休憩之外,水族館也兼具研究及教育的任務,跟著專家一起紀錄及拍攝鮮為人見的珊瑚產卵,一睹水下珊瑚在海中產卵猶如流星雨的驚人畫面。動物星球頻道《喬治亞水族館》將於8月02日起每週日晚8點,帶你直擊西半球最大的水族館的背後故事。

人氣企鵝染肺炎 海豹不愛坐電梯

《喬治亞水族館》擁有各種迷人魚類、海洋哺乳動物。而企鵝及海豹可說是水族館中的焦點動物。然而要訓練這些備受矚目的動物明星可是不容易,不但要有無比的耐心及愛心,還有超人毅力。 企鵝柔拉是《喬治亞水族館》中最受觀眾歡迎的明星,由於柔拉常參加館內的零距離體驗計畫,也是館內開館元老;大搖大擺逛大街的模樣深受觀眾及館內工作人員喜愛。企鵝每年都要換羽,而換羽需要耗費許多體力,但因為柔拉在年初時得到了肺炎,使得紅血球數值降低,急得保育員立即將柔拉送醫,而水族館的獸醫們也細心得為柔拉輸血,期待她能渡過難關。在水族館中,海豹也是一大亮點,但要身形龐大的海豹乖乖聽話可不簡單。訓練員想將他們從白鯨棲地移到暫時對外關閉的西側暫養池,並訓練牠們能自已進電梯走向暫養池,但每隻海豹都有不同的個性及喜好,一隻叫佛洛伊德的海豹就是不肯乖乖就範,即使訓練員使出渾身解數搬出鮮魚大餐,來來回回多次,最後還是做罷,逼得訓練員只得出動VIP 級待遇(籠子)才順利將海豹暫時安置。

水族館研究有成 海洋中竟然出現流星雨?

水族館的工作除了照顧這些動物,還肩負教育及研究的任務。太平洋堡礁棲地是喬治亞水族館於全世界最大的活珊瑚展示區,蓄水量高達 63萬公升,兩千多隻美麗的魚,也被稱為「海洋版的紐約市」。 每年的珊瑚產卵是水族保育員最興奮的時刻,保育員也會在此刻潛入水底紀錄這個美不勝收的畫面。珊瑚是群居性的低等無脊椎動物,是用「卵海戰術」來繁殖,釋放遺傳物質後創造出受精幼體,如植物藉由風力散播種子。在珊瑚產卵的過程中,會增加海底生物的食物鏈,有許多海底動物會將剛製造的精子和卵子下肚,對這些小型甲殼動物而言有如晚餐鐘響,而爆裂聲響起時,便是海底動物準備享用珊瑚卵的最佳時刻,一株株珊瑚紅光下閃閃發亮,珊瑚產卵的過程中竟如同流星雨般的壯觀動人。而觀察珊瑚產卵,也讓水下保育員更加瞭解水下生態及環境。想知道更多水族館裡的故事,請鎖定8月02日起每週日晚8點播出《喬治亞水族館》。


動物星球頻道陪你放暑假! 你知道什麼動物最耐熱嗎? 快加入動物檢定行列,用知識開啟新視界吧! (動物檢定網站連結:http://bit.ly/2QMHHzQ)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