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鬼鬼被Jolin歌唱老師揭音道「隱疾」 為新歌錄音學「花木蘭」騎馬出征練唱

分享
(圖:avex taiwan提供)

【WoWoNews】去年八月風光加盟愛貝克思就預告將在今年交出首張個人專輯的GEmma鬼鬼吳映潔,在歌迷萬眾期待、奔相走告下,歷經近一年的磨練及籌備後蓄勢待發,宣告將在九月Ready Go正式出輯!為了這張出道15年來的首張大碟,鬼鬼特別向曾教過眾多大牌歌手、天后蔡依林更是旗下學生的歌唱老師拜師學藝,經過半年多的學習去發掘及矯正自己唱歌在發音及咬字的三大「隱疾」,包括莫名的娃娃音與泰文腔、唱歌太小聲以及齜牙裂嘴唱歌,讓上完課的鬼鬼感覺像是做完「健康檢查」,全部毛病都像是被斷層掃描般一一揪出,她驚訝地說:「老師好像醫生一樣在看診,因為這些問題是我從來沒發現過的,讓我一度覺得我得了唱歌癌!」

針對鬼鬼這些在唱歌上不為人知的『隱疾』,歌唱老師配合她古靈精怪的個性及肢體表演天份,量身訂做開了一些奇招秘方給鬼鬼「服用」練習,比如說要她捏鼻子唱歌改善娃娃音,或是要求她唱歌時嘴型不能往橫的走只能往下走;其中一個最讓她印象深刻的,就是要她學花木蘭騎馬奔出征的樣子去練唱,鬼鬼表示:「老師覺得我肢體表達這塊比聲音表達比較強很多,要我善用身體構造及表演天分去輔助發音,並且要我全身放鬆去唱,自然就能飆出高音、唱歌有力!」鬼鬼透露所學的應用在新歌〈GO〉上面感受最深,她說:「光是GO這個字足足讓我唱了兩天!乍看簡單反而最需要琢磨,因為被要求GO要唱的有活力、有律動感,老師希望我聲音要有表情,所以要我像是騎著馬、奔馳在草原上,身體與聲音表情一致,於是我就變成花木蘭了!」學習過一遭的鬼鬼獲益良多,也找到自己喜歡唱歌的樣子,為這次新專輯做了很多嘗試的鬼鬼期待讓歌迷聽到2.0進化版的吳映潔的歌唱作品,她表示:「以前挫折總覺得自己唱不好,但經過這半年,我發現我好像是可以唱而且是愛唱歌的!」

適逢鬼鬼錄音剛殺青,唱片公司特別把這半年多來鬼鬼為了歌唱的努力以及練唱錄音時的甘苦花絮全都錄,並透過VLOG影像紀錄的方式放在官方社群網站與歌迷分享,為此還特別以鬼鬼英文名字GEmma的G字母開頭取名為『Glog』,從七月份開始不定期更新影片,除了為新專輯營造期待度,更為這張鬼鬼出道15年的首張大碟提前暖身!隨著Glog陸續上架,除了能看到鬼鬼為新歌錄音學花木蘭騎馬出征練唱外,新歌歌名〈GO〉也搶先在Glog曝光,鬼鬼透露:「這次新專輯的歌都很有Girl Power的風格,有的是像〈GO〉一樣很有女生自我態度,有的歌則是很像御姐系style要男生細心呵護女生的心情,每首歌都讓我感覺很像在角色扮演,錄起來很過癮,感覺像在演不同角色!」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