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

連昭慈壓力大家人揪團看首播 華視送禮祝賀盼黏住觀眾

分享
(圖:華視提供/莊豐嘉總經理與主播連昭慈 陳慧敏編審)

【WoWoNews】《華視晚間新聞》今日(7月1日)由華視資深新聞主播連昭慈接下播報重任,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事實查核中心總編審陳慧敏特地到棚內探班慰問,莊總經理特別送上鮮花、柿子書鎮、金麥克風,分別象徵帶來好人緣、收視長紅、打擊爛新聞,陳總編審則是送上蜂蜜,希望連昭慈主播不只能養好喉嚨,也能「黏住觀眾」。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連昭慈有豐富的每日新聞採訪經驗,也曾長期擔任《華視新聞雜誌》主持人、專題記者,做過許多優質的深度報導,由她來擔任《華視晚間新聞》主播,相信能把華視新聞招牌擦得更亮!」主播連昭慈則說:「希望能在大家期許之下,讓晚間新聞收視更推上一層樓。」而她私下也透露接下主播後壓力相當地大,並表示這幾天晚上都睡不好,正在努力調適中,希望維持最佳播報新聞狀態,她也笑說:「家人都很挺她,目前已經揪好親朋好友,今晚一起看首播了」。

華視從2019年5月開始與事實查核中心合作,更推出新聞單元「打假特攻隊」,為觀眾釐清假新聞,提供最正確的新聞報導。最近事實查核中心更拿下了「2020 Global Fact Award查核報告最有影響力大獎」的殊榮,在2020總統大選第一時間就破解了網路作票的不實傳言,華視新聞也在當晚就做出了澄清,讓所有的閱聽人獲得正確的資訊。尤其在新冠狀病毒(武漢肺炎)肆虐期間,華視「打假特攻隊」更是推出每天一、兩則的查核新聞,事實查核中心總編審陳慧敏說:「這對於電視台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尤其查核性的報導比一般每日新聞困難度更高,花得時間很長,華視能一直堅持十分難得。」對於主播連昭慈接下晚間新聞重任,陳總編審也希望華視與事實查核中心能有更緊密的合作,提供觀眾更優質的新聞報導。
(圖:華視提供/主播連昭慈)

主播連昭慈目前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平時也會特別關心兒童權益、虐童議題等新聞,她說:「未來我將會格外重視兒童權益,因為孩子是國家重要的資產,臺灣已經嚴重少子化了,不該容許任何虐同事件發生」。透露她之前看到「小燈泡事件」新聞時就感到非常心痛,覺得王婉諭真的好堅強,很佩服她「把小愛化成大愛」的精神。她自曝日前在家裡附近等車時,就遇到一個疑似精神異常的人士,從大老遠跑到她身邊很兇狠地說:「借過啦!」當下讓她相當驚嚇,對方還在她身邊一直徘徊不走,甚至有握拳要揍人的舉動,讓連昭慈嚇到整個人發抖,拔腿就跑,直到遇到一個好心人,陪著她走去人多的便利商店,疑似精神異常的人士才沒有繼續跟著,發生這件事當下她最關心的就是小孩的安全,她說:「還好我沒有帶小孩出來」。她期許能透過新聞報導來關心臺灣的社會,產生好的影響力。

主播連昭慈從事新聞工作長達16年,有6年的每日新聞採訪與10年的深度報導經驗,曾任華視新聞文字記者、專題記者、新聞主播、《華視新聞雜誌》主持人與《華視晚間新聞》代班主播,新聞工作資歷相當完整。她曾三度榮獲「社會光明新聞獎」,並拿下「消費者權益報導獎」特優、「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特優、「台灣醫療優質形象報導獎」、「文創產業新聞獎」等7座新聞獎項,亦獲得「吳舜文新聞獎」等獎項入圍肯定,堪稱是華視新聞的「得獎女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