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

曾加入小虎隊三軍 施易男憶:父親兩年不跟他說話

分享
(圖/ 施易男(左)羅美玲演出舞台劇《大寶神珠》有父親節議題。(圖:夢蓮花文藝基金會提供))

【WoWoNews】施易男與羅美玲演出夢蓮花文藝基金會舞台劇《大寶神珠》,施易男在舞台劇中面對父親望子成龍,殷殷期盼他能接掌王位,而今父親節,他回憶起昔日爸爸要他一路唸到大學,甚至要到國外唸書,雖然幾經抗爭,「但我還是低頭服輸。」施易男說,爸爸非常反對他進演藝圈,「當年我成為小虎隊三軍的時候,隔天報紙出來,爸爸看到後非常不諒解,整整兩年不跟我說話。」他又說,和爸爸同是金牛座,「我們同樣的牛脾氣,爸爸是不希望我踏入演藝圈後受苦,一直到我考上大學後才願意跟我說話。」直說,自己的姊姊完全在爸爸的期望值內,「留美後回台找到很好的工作。」

施易男又說,後來爸爸病重時,「我一直在身邊陪伴他,爸爸眼神流露出很愛我這個兒子的模樣。」,那時他即將當兵,他爸爸臨終前,對著他說,「你要加油,家裡只剩媽媽,要好好的照顧家裡。」施易男形容這是自己人生第一次經歷生離死別,「我在加護病床的地板上,跪了很久,請爸爸安心地走。」他哽咽說,「爸爸走的時候,儘管所有器官都衰竭了,靠機器在維持,意志力仍非常堅強。」

羅美玲則回憶起,父母在她年幼時離婚,她與弟弟跟著父親生活,父親一直很疼愛她,當她從小護士轉行當歌手的那一年,爸爸鼓勵她義無反顧地去做,並語重心長對他說,「我沒辦法養家,女兒你做快樂的事最重要。」有趣的是,她曾催促爸爸再婚,讓爸爸好氣沒好笑地對她說,「我有你跟弟弟都那麼大了,我要老伴做啥?」但也因如此,父女倆感情深厚,「我爸時常天一亮,六點多就打來找我撒嬌。」羅美玲笑說這時間正是自己準備要叫大兒子起床的時間,「希望能把握與他們一起相處時光。」

談到今年父親節怎麼過,她說爸爸什麼都不缺,最想見到她,但最近忙著排練,打算最近找時間回山上看爸爸,「帶兒子回去好好陪伴爸爸,就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而羅美玲老公今年晉身二寶爸,她透露,謝謝他一路相挺,也把她爸爸當成自己的父親,所以她準備了一個禮物給老公Terry,把「兒子從小到現今和Terry一起拍攝的合照,製作成相本送給老公。」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