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音樂詩人楊永聰滄桑獻唱主題曲《謎底》 揪全台粉絲解謎


分享
(圖/楊永聰 照片提供:七十六号原子)

【WoWoNews】日前登場的台灣首部女性犯罪心理迷你劇集【追兇500天】,將會看到北影影帝莫子儀與金穗獎影后黃瀞怡(小薰)打破觀眾既定印象,化身為偏執狂的刑警與外表柔弱美麗少婦,因為一具屍體而牽扯出錯綜復雜的多角虐戀,深度刻劃了在每段感情背後的男女角力與苦澀,以及莫子儀決定放下糾結與偏執、勇敢走向未來的心路歷程。七十六号原子特別邀請「音樂詩人」楊永聰替【追兇500天】獻聲,一向堅守初衷的楊永聰,也曾經歷過人生的低潮、也曾迷失過,聽從爺爺的教導,保持著信念與堅持下去,讓他創作出一首首好歌,其中《謎底》更與劇集中莫子儀對於愛情、親情的偏執與糾結不謀而合,也因此成為本劇集唯一主題曲。「音樂詩人」楊永聰開心分享創作故事: 因為James略帶蒼桑感的嗓音,獲得七十六号原子的注意,透過故事大綱及精華片段後,選中《謎底》這首帶有謀殺氛圍的歌曲,再加上歌曲前奏放進謀殺案報導的新聞聲音,讓這首歌更增添詭譎氣息。【追兇500天】已於8月28日本週五於my Video凌晨零點上架。

【追兇500天】是第一部女性犯罪心理迷你劇集,故事改編自台灣社會案件。故事就從一件橫跨500天的連環命案開始,阿強(莫子儀飾演)是分局偵查隊破案率最高的小隊⻑,他個性偏執,有話直說,觀察力記憶力一流,卻有情緒失控的問題,他把所有時間都留給工作,結婚4年的老婆小涵受不了他經常性的把家裡當旅館,堅持離婚。 在這時候,阿強接到一個案子:一年前,經營上佃簡餐咖啡的老闆阿力離家後再也沒回來,隨身攜帶的相機包被人發現在淡水海邊,報案的妻子美茹(黃瀞怡飾演)表示阿力有憂鬱症,擔心他尋短,婆婆華姐卻判斷阿力不會自殺。 這個案件到底是自殺?還是謀殺?如果是謀殺的話,兇手又會是誰呢?

搶先看第一集的楊永聰說:是一部很不同以往的懸疑推理劇,會讓觀眾在燒腦的同時也跟著主角一起轉變與成長。James看完對於高山峰飾演的沈威這個角色印象深刻,他被沈威的城府深、強勢又霸氣的特質吸引,對於這樣的角色,他躍躍欲試。

因為疫情的關係,James與女兒長達半年分隔兩地,只能靠視訊來聯繫,即將滿兩歲的女兒,現在正是快速成長的時期,他很懊悔錯過許多珍貴時刻,希望能快點見到女兒。楊永聰還說:他很能體會戲中阿強一心想見兒子的心情,很想靠近兒子,就只是想要抱抱兒子都困難重重,也就是這樣的同理心,讓他在配唱時把這種懊悔、糾結與心酸唱進心坎,希望觀眾聽到主題曲時也能感覺到主角心中的酸澀與苦楚。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