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得知入圍金鐘 謝瓊煖內心狂喊「天呀!」、李劭婕錯愕稱自己是湊組的

分享
(圖/謝瓊煖入圍今年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圖:故事工廠場提供))
【WoWoNews】故事工廠舞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全民公投版劇場版改編自同名電視劇,即將在9月11日起於城市舞台展開一連三天的首演,該劇卡司豪華包含:尹馨、狄志杰、謝瓊煖、吳定謙、房思瑜、陳志強、吳怡霈、李劭婕、楊銘威等人皆參與演出,值得一提的是謝瓊煖與李劭婕分別以《苦力》與客家劇場《烏陰天的好日子》入圍第五十五屆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兩人將要捉對廝殺,謝瓊煖撇廝殺一詞,說與李劭婕兩人先後都演出客台戲劇,稱兩人同是「客家妹」,認為她相當用功,「劭婕一來排練時,就受到工作人員的歡呼聲與尖叫聲,我還拿水壺當作金鐘獎座送給她。」直說:「我們劇組非常有愛!廝殺嗆聲都是旁邊人認為的!」

謝瓊煖在舞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回歸演出「李媽媽」一角,李劭婕則在舞台劇中飾演尹馨的妹妹「宋喬平」,謝瓊煖透露,金鐘公布入圍當下,自己正與吳定謙在排練《與惡》舞台劇,得知後,認為自己太幸運了,怎麼可能!內心連喊了三次「天呀!」感恩老天爺眷顧。她開心到排練時還不小心忘詞,形容自己一直到正式走位時才回魂,繼續排練。
(圖/金鐘入圍公布時李劭婕(右)正參與《我們與惡的距離》全民公投劇場版排練。(圖:故事工廠提供))

李劭婕說,自己完全沒關注金鐘入圍的相關新聞,當下正與《與惡》舞台劇導演黃致凱討論劇本,走進劇場後,工作人員突然歡呼聲連連,甚至還放送尖叫聲,讓她相當錯愕,受寵若驚的說,「我是在湊組的啦!」入圍就是肯定,反而希望謝瓊煖可以得獎!

有趣的是,李劭婕在客家劇場《烏陰天的好日子》中飾演的是康復中心的護理師,與《與惡》舞台劇飾演的社工師,在職業上有些許雷同之處,她說,在《烏陰天》演出時,有接觸到許多焦慮症的患者,劇組也有請精神科醫師來上課,讓她在此次演出後,能再次延伸當時探觸的深度。談及此次演出最大挑戰,李劭婕認為是詮釋社福人員,她說,「我們並不是想去教育觀眾,而是希望透過我們的表演,能帶給觀眾不同的角度去思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