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天劫倒數》傑哈巴特勒慧眼識英雄 與《全面攻佔3》導演二度聯手

分享
(圖/catchplay提供)

【WoWoNews】「傑哈巴特勒一通電話,開啟了我的商業電影導演之路。」即將在下周三(8/12)上映的《天劫倒數》導演雷克羅曼沃回憶起當時接到傑哈要求他接下《全面攻佔3:天使救援》導演筒時,自己還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導演,傑哈卻堅定地說:「出身特技演員的你,沒有人比你更懂觀眾想要的銀幕震撼效果,如果你的作品在視覺上感受不到位,你自己也很難放行吧?!」這幾句話,讓兩人建立起日後合作的不解之緣。

不過,傑哈巴特勒回想起去年(2019年)拍攝《天劫倒數》時,「導演和我設想了各種世界末日即將到來前的瘋狂景象,例如:政府效能瓦解、武裝部隊出動維持治安、人們瘋狂囤積與搶奪糧食、甚至不惜發生流血衝突,到處一片混亂,到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我們竟然活在自己假設的未來中,感覺非常不真實。」

從《全面攻佔3:天使救援》到《天劫倒數》導演雷克羅曼沃與傑哈巴特勒再度展現強大的默契,雷克說:「電影《天劫倒數》將呈現出傑哈最真實的一面,在面對足以毀滅全人類的災難面前,傑哈要在絕望中力圖振作,帶著家人盡速逃向安全的地方。在這過程中,他與妻子及幼子將經歷所有最好與最壞的過程。」

但即使是在最絕望的時刻,傑哈在《天劫倒數》中飾演的父親約翰蓋瑞迪依然不放棄希望與作為人父的自我要求,儘管面對不知何時會落下的隕石群、瘋狂的公路車陣與慌亂的人群,他說:「最大的彗星碎片即將衝破大氣層,約翰只剩下48小時為自已與家人找到活下去的唯一生路,時間的壓迫感與隨時可能發生的各種突發意外,導演精準抓住每一分鐘的節奏,讓電影在故事與特效之間達到平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