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

以畫還原美濃之美 李永得部長感謝曾文忠不遺餘力推動美學教育

分享
(圖/曾文忠老師以畫筆描繪出李永得部長家的伙房景象,並親自將畫作贈予李部長)

【WoWoNews】高齡86歲客籍畫家曾文忠於美濃客家文物館舉辦「曾文忠美濃鄉思情系列畫展」,自即日起展出至110年7月28日。同樣出身美濃的文化部長李永得今(8)日出席展覽開幕,表達對南北藝文均衡的重視及在地藝文的支持,並特別對於曾文忠老師不僅用畫筆留下許多美濃人的共同記憶,更致力於推廣偏鄉美學教育,培育下一代藝術人才,致上誠摯的感謝。

李永得部長去(108)年任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時,即曾邀請曾文忠老師於國父紀念館辦理個展「美濃鄉思情─曾文忠邀請展」,展出其47件油畫與水彩作品於國人眼前。本次曾文忠老師回到故鄉美濃的系列展,規劃「美濃河的故事」、「美濃田園的故事」、「美濃老街的故事」、「天涯遊踪」等四大主題,以巨幅油彩作品描繪美濃不同面向之美。

曾文忠老師說,「美濃美景不亞於世界風景,身為客家子弟,我把記憶中的感動透過畫筆呈現,希望觀眾也能藉此感受美濃之美。」美濃的自然人文風貌被現代化的腳步追趕著,令人無限傷感。因此,特別以巨幅油彩作品描繪美濃最純粹飽滿、豐富、動人的畫面,還原美濃如詩如畫的人文地景,期待讓觀者能更珍惜美濃的環境,並省思如何保有、發揚客家文化。

曾文忠老師從事美術教育工作35餘年,熱衷水彩、油畫、壁畫等藝術創作,作品以美濃鄉土風光為主,畫風樸實自然,展現美濃的風土景緻。李永得部長指出,曾老師的作品鮮活呈現臺灣客家村的人文風情,觀其作品總能喚起許多生活印記,除了創作以外,更難能可貴的是,曾老師極為重視偏鄉的美學教育,不遺餘力的為孩子種下藝術之芽,其對藝術及客家人文精神的傳承,深具貢獻。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