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魔鬼對決》問鼎釜日電影獎6項大獎 黃晸玟靠玩偶與童星傳情

分享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魔鬼對決】劇照_黃晸玟透露角色靠玩偶,與朴昭怡飾演的角色拉近關係)

【WoWoNews】創下南韓今夏最賣座紀錄的電影《魔鬼對決》,目前再度於當地傳來捷報!不僅連續21天穩坐票房冠軍,創下今年最長的連續票房冠軍紀錄,更在昨日(8/26)公佈的「釜日電影獎」入圍名單當中,強勢問鼎男主角、男配角等六項大獎。尤其黃晸玟與李政宰更以本片雙雙入圍,共同角逐影帝獎項,成為影迷們的熱議焦點。此外,在片中飾演大鐘獎影后崔嬉序女兒、並與黃晸玟有大量感人對手戲的童星朴昭怡,雖然片中台詞極少,卻以充滿靈氣的深沉眼神,沉穩地投入到劇情當中,展現不輸給大人們的完美演出,獲得觀眾一致好評,也讓導演洪源澯驕傲表示:「我自傲於發掘出一位真正的天才演員!」《魔鬼對決》目前正在台灣好評熱映當中!

1958年創立的「釜日電影獎」,以南韓歷史最悠久,以及其公正性著稱。本屆由名導林權澤擔任評審團主席,率領電影振興委員會副委員長、釜山影展首席策展人、導演、影評人等共十位評審,在昨日(8/26)公佈本年度入圍名單。現正在台熱映中的《魔鬼對決》,一舉問鼎男主角(黃晸玟、李政宰)、男配角(朴正民)、攝影、音樂、技術(武術)等六項大獎,僅次於入圍9項的《南山的部長們》與7項的《我們與愛的距離》。黃晸玟、李政宰更在五位入圍者中雙雙入圍,將與李秉憲、鄭雨盛、韓石圭共同爭奪影帝寶座。消息一出,也引發影迷熱烈討論,更也有網友笑稱在片中飾演跨性別者的朴正民:「應該要入圍女配角才對啦!」

值得一提的是,《魔鬼對決》已經在南韓連續21天穩坐票房冠軍,創下今年最長的連續票房冠軍紀錄。截至昨日已經吸引418萬民眾入場觀賞,收穫370億韓圜票房(約新台幣9.16億元),成為南韓今夏最賣座電影。對於票房告捷,導演洪源澯開心表示:「《闇黑新世界》之後,黃晸玟與李政宰再度相遇,兩人的合作是票房最大功臣。黃晸玟完美消化了感情表達,以及台詞較少的人物形象,緊緊抓住觀眾的心。李政宰也細緻表現出敏感又瘋狂的惡人角色,創造出不論表情、語氣、風格都極其殘忍的人物。」

《魔鬼對決》展現出南韓電影前所未見的強烈、真實動作場面。不僅動作戲精彩,人物之間的細膩情感,更也是讓觀眾津津樂道,甚至在最後淚灑影廳。除了黃晸玟、李政宰、朴正民三位主要演員,在片中飾演崔嬉序女兒的童星朴昭怡,更以充滿靈氣的深沉眼神,沉穩地投入劇情當中,吸引所有觀眾目光。尤其她跟黃晸玟有大量對手戲,更是黃晸玟在泰國浴血奔波的關鍵人物。由於黃晸玟的角色不擅言詞,所以面對角色型塑,他主動建議導演加入送玩偶給朴昭怡的場面,並認為這是可以傳遞情意的媒介,成功觸動觀眾的感情。他也大讚朴昭怡:「在現場很可愛,卻在演戲時以小小的身軀掌控整個現場,展現出卓越的演技。」

對於找到朴昭怡演出,導演也透露:「當她一出現在試鏡現場,我馬上就知道她是我們一直尋找的角色,當場就決定讓她來演出。這孩子雖然看起來平凡,但只要一進入拍攝,就展現出壓倒性的完美演技,我覺得非常了不起。」導演更進一步力讚:「我自傲於發掘出一位真正的天才演員!」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