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

史博館酷獸放暑假 蕭壠找朋友

分享
(圖/科技應用豐富觀眾參觀經驗)

【WoWoNews】國立歷史博物館深具口碑的2輛行動博物館8月同步起跑,其中「酷獸來了—真實與想像的奇幻體驗」行動博物館首站,在臺南市蕭壠文化園區開展。暑假期間迎來許多大小朋友上車體驗、歡樂一夏,也讓酷獸找到許多在地好朋友!

今年「酷獸來了」行動博物館前往臺南巡展,第一站停駐在大人小孩都喜愛的蕭壠文化園區,尤其位於糖廠冰店旁,開放參觀以來備受歡迎。這輛行動車以史博館動物主題的國寶館藏出發,結合遊戲機台、3D列印科技、AR魔鏡、體感互動等內容,讓參觀民眾從探索真實中激發想像。今年特別新增「動物的牠和祂」單元,觀眾以翻翻牌的互動遊戲,從館藏、日常俗語、關鍵字來認識麒麟、鳳凰等想像的動物,也了解如石虎、梅花鹿等臺灣特有種瀕危的真實動物。讓參觀的民眾不僅樂在其中,也藉此了解自己、認識社會和世界的一種方法。

為提供更豐富多元的文化體驗,史博館策劃了「史博酷獸找朋友」教育活動,參與蕭壠文化園區於8月15、16日的歡樂市集。屆時有隨到隨作的任務卡遊戲,以及場次限定的「酷獸找朋友」繪本活動。歡迎南部在地好朋友和外地來訪遊客,8月中旬的週末兩日來找酷獸好朋友!「酷獸來了」行動博物館在蕭壠文化園區展至8月30日,每周三至周日上午9-12時、下午13-17時。

史博館的行動博物館以40呎大型貨櫃設計改裝,從民國90年以文化近用理念開往全臺不同地區學校和地區服務,截至去(108)年巡迴里程數達13,433公里,相當於繞行全臺12圈半。史博館即使正在閉館整建,仍以「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的精神積極運作。「酷獸來了」行動博物館今年8月起至12月,巡迴臺南9個場次,提供學校師生及社區居民豐富多元的文化體驗。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