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劉雅瑟《麥路人》身體過勞拍攝累倒戲 楊千嬅印象深刻

分享
( 劉雅瑟(前左)與楊千嬅(右)在電影《麥路人》有對手戲。(圖:華映娛樂提供))
【WoWoNews】金馬影帝郭富城主演電影《麥路人》全台熱映中,該片由他與楊千嬅領銜主演,萬梓良、張達明、鮑起靜、劉雅瑟、顧定軒、黃悅珈等人出演,其中以趙薇執導的《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飾演朱小北一角走紅的劉雅瑟,在《麥路人》飾演單親媽媽,是郭富城組的「流浪者聯盟」之一。片中,她因丈夫過世,被責怪剋夫被趕出家門,她帶著女兒幫婆家懷債,而債台高築,只能一天用盡24小時都在工作,並帶著女兒過遊民生活,集苦難和毅立於一身。

劉雅瑟憑《麥路人》入圍本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提名,她突破以往形象演出,獲得影評人高度讚賞,她透露,在拍攝過程中,主要演員們建立了深厚情感,此次在宣傳時期重聚,像是回到大家庭般,雖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很溫暖,而片裡飾演她女兒的黃悅珈看到她時,還趕緊喊「媽媽」,非常感人。楊千嬅也提到,劉雅瑟在電影裡因身兼多份工作,身體過度疲勞,在拍攝累倒的那一場戲中,拍攝了許多角度,讓在場的她印象深刻。

劉雅瑟去年曾參與綜藝《演員請就位》,實力派的演出讓國際名導陳凱歌稱讚:「你是個戲痴,將來會有出息的。」但其實她的演藝之路並非一帆風順,她在2004年參與選秀節目獲得季軍出道,星途卻載浮載沉,一直到2012年演出趙薇執導的《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才再度獲得矚目,不過星運似乎與她無緣,後來她雖接連演了幾部大片,如劉德華主演的《失孤》、彭于晏主演的《匆匆那年》但就是沒紅到她。

劉雅瑟在等待「能演戲」的過程中,開過網店,賣過衣服,當被問到年過30時,心境上的變化時,她坦言,現實逼著她長大,當演員沒賺到錢,還浪費了許多時間,更沒有時間陪伴父母,也沒給予父母多少東西,讓她自嘲是「還沒紅就過氣」。

所幸,劉雅瑟在電影《麥路人》演技精湛,被眾人認為演活單親媽媽一角,更一舉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她幾盡素顏的演出,呈現了遊民這個階層心酸,與片中女兒黃悅珈互動,刻畫了緊緊相依的母女情,她把面對逆境,依然積極面對的刻苦性格,發揮得淋漓盡致,讓看過的人都印象深刻。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