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 星期三

隋棠宣導兒童性侵防治重要性 強調性教育觀念要從小紮根

分享
(圖:W.SHOW提供/W.SHOW全效精華 全新代言人 隋棠 記者會現場照)

【WoWoNews】有好一段時間未出席公開活動的隋棠,今(2)日出席W.SHOW代言活動,今年年初即在屏東long stay的她,肌膚雖是曬黑了不少,卻無損她透亮的膚質;談到對肌膚的保養,隋棠覺得保濕做好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她強調保濕是重要的環節,只要顧好保濕,給肌膚很健康的基礎,擦任何保養品都會很好吸收。她並表示,自己本來就喜歡曬太陽,不會有一定要很白的迷思,只要膚質狀況維持得好、透亮,不管是白還是偏黑,都是漂亮的。

這半年來,隋棠和夫婿攜小孩在屏東長住,並到各偏鄉學校擔任「蝴蝶朵朵」種籽講師,以故事宣導兒童性侵害防治,期間雖揭露了不少兒童性侵案件,但在引來社會大眾關注下,也不免產生爭議;對此,隋棠表示,外界對她的批評,不會讓她太意外,她語重心長:「性教育、性侵害防治這話題,台灣對這種事比較偏向去迴避,但自己做了這半年,這種事情嚴重性比我們知道的要嚴重得非常多,真的要把這觀念從小紮根,不要去避諱不談,不要不好意思去跟小孩聊,才能夠真正解決,真正做到預防。」
(圖::W.SHOW提供/隋棠出席W.SHOW)

隋棠侃侃而談兒童性侵害防治的重要性,她說:「想要把這訊息傳出來的目的,是想要告訴大家性侵是比我們想像中要嚴重得非常多,所以父母在對小孩的教育,不能忘記要做好性教育,一定要提早的提醒他們懂得如何保護自己的身體,這是我一直想要努力宣導的很大原因。」

隋棠覺得很多父母比較排斥對小孩談性,不知道怎麼切入保護身體的話題,導致很多小孩長大不懂得如何保護身體,甚至出了問題也不敢告訴家人,因為害怕大人們對他們的觀感及評價有所改變,所以這種事情要從小在家庭教育裡面,讓小孩知道這種事情是可以談的,如果別人侵犯你的身體,絕對不是你的錯,是那個侵犯你的人的錯,要讓小孩清楚這些觀念,他們會比較願意開口。隋棠也表示,她從小孩兩歲大時,就開始講故事,透過故事教他們保護自己的方式,「教育還是要從小紮根。」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