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

500位歌者釋放音樂正能量!第二屆台北樂齡合唱節下周登場

分享
(2019第一屆樂齡合唱節大合照)

【WoWoNews】專為熟齡族群量身打造的「台北樂齡合唱節」,繼去年首辦迴響熱烈後,今年將於9月21日與22日在中山堂中正廳舉行交流音樂會,10組台灣在地樂齡合唱團屆時將大展歌喉,輪番獻唱國內外特色曲目,並以歌聲傳遞不老精神,唱出活力新人生!

近年隨著樂活意識興起,合唱團成為許多人退休後的「人生第二春」,熟齡合唱團不僅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演出能量也愈發茁壯。致力於國內推廣合唱音樂的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為促進各合唱團間的音樂交流,去年推出第一屆「台北樂齡合唱節」,打造專屬樂齡歌者的合唱交誼平台,達成「以歌為媒、以歌會友、以歌傳情」的願景。

為實踐樂活理念,除了合唱指導與交流觀摩外,下午還特別規劃聲音訓練及肢體延展系列課程,讓樂齡歌者透過訓練探詢自我,也有助於身心靈全方位保健;緊接著晚上於中山堂中正廳登台獻演,展現各地樂齡合唱團蓄積已久的音樂能量。

今年活動將分為兩天舉行,參與團隊包括建中子恩合唱團、竹友混聲合唱團、同心合唱團、逢友合唱團、華岡唱友合唱團、台北愛樂市民女聲合唱團、秀朗愛樂合唱團、山水佳音合唱團、大世紀合唱團以及台北市師韻合唱團,共10組在地樂齡合唱團。原更有遠自日本的岡山華合唱團報名參加,但無奈受疫情影響,最後只能取消來台行程。

針對樂齡族群團員,本次規劃了「掌握聲音的密碼」與「樂齡體適能」課程,「掌握聲音的密碼」由合唱教學經驗豐富的傅湘雲、熊師玲,以及時常參與國內外大型演出的聲樂家李增銘擔任講師,引導樂齡歌者進一步認識自己的聲音,透過歌唱感受身心靈變化;「樂齡體適能」則請到舞蹈老師李若菱,和專業健身教練于郅弘、賴冠吾,指導適合銀髮族強化身體功能的體能訓練。

此外,在交流音樂會的最後將由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指揮杜明遠,帶領當天所有演出的樂齡團隊一同大合唱《流浪到淡水》,其中經典歌詞「有緣,無緣,大家來作伙」更呼應了這個使各地樂齡歌者齊聚一堂,分享歌唱喜悅的難得場合。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