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

《麥路人》與鮑起靜母子情節 郭富城哽咽想起年初高齡90多歲過世的母親

分享
(圖/ 鮑起靜(右二)在電影《麥路人》演出郭富城的母親。(圖:華映娛樂提供))

【WoWoNews】金馬影帝郭富城主演電影《麥路人》9月17日上映,該片由他與楊千嬅領銜主演,萬梓良、張達明、鮑起靜、劉雅瑟、顧定軒、黃悅珈等人出演,片中郭富城與鮑起靜母子情溫暖動人,郭富城從金融才俊身份,一夕之間落魄為遊民,許多觀眾看著郭富城面對要不要回家與母親團聚的糾結,淚流成河,直喊看完該片要回家好好抱抱媽媽。郭富城透露,阿博(郭富城飾)沒辦法原諒自己過失,因此逃避事實,不敢去面對,落魄到連張嘴的力氣都沒有,在演出當下,他真的把鮑起靜當成自己的母親,想要給予她母子闊別已久的擁抱。

郭富城在拍攝後,更深入了解片中每一個角色的背後故事,讓他體悟到要更珍惜生命,而電影裡的母子情節,也讓郭富城想起年初高齡90多歲過世的母親,讓他相當有感觸,談到這裡他忍不住哽咽,他說:「電影裡角色因犯重大過失,導致家中負債,內疚感太大,而總是徘徊在家中門口,糾結要不要回家與年老體衰的母親團聚。」他透露:「在詮釋角色時,要演繹自己的堅強,甚至當一個人面臨已經沒有希望時,自己都感受到角色的難受。」
(圖/郭富城在《麥路人》飾演遊民。(圖:華映娛樂提供))

郭富城坦言自己年紀越大越感性,他說:「阿博(郭富城飾)角色個性給他的感覺是,沒辦法原諒自己過失,因此才從金融才俊身份,落魄為遊民。」他認為:「人不可能沒有做錯過事情,不論大錯或小錯,都要真誠面對,不能封閉自己,並取得對方的諒解。」電影裡暗藏著許多人生的縮影,也讓他有所領悟與啟發。

此外,這是鮑起靜睽違八年後,再次與郭富城演出母子,片中她一直心心念念兒子郭富城可以早日回家,心中更是永遠以他為榮,但郭富城有好幾年沒有回家探望,因此盼望有一日可以再與兒子相見,談到該片,鮑起靜說:「人生雖許多不開心、不快樂的事,但終究會燃起起光明。」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