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邵庭研發十種火鍋湯底 為端出完美比例試鍋上千次竟成「職災」

分享
(圖/ 邵庭在自己平台POPOLA推出「開鍋祭」。(圖:POPOLA提供))

【WoWoNews】「電商女帝」邵庭在自己平台POPOLA推出「開鍋祭」,親自嚴選「四川麻辣鴨血豆腐鍋」、「粵式暖胃胡椒豬肚鍋」、「老譚酸菜白肉鍋」等十種鍋底;她為研發火鍋湯底,端出完美比例配方竟然有職災,邵庭自曝不小心胖了快八公斤,體重從五十二公斤飆到六十公斤,笑說瘦與胖都沒有增加到罩杯。原來她為端出好料,連續三個月與團隊北中南到處試鍋,再決定湯頭與配料後,每週又在平台的中央廚房裡試鍋兩到三次確認配方的契合度,她說:「光是十種湯底,累積就試了上千次,一直試到完美比例才推出。」她說,「我老公是全世界最愛我的人,不管我身材怎樣,他都愛我,唯一擔心就是我太累。」

邵庭透露在與平台的營養師與健身教練配合下,進行「168」減重法,每天回報飲食狀況,不到兩個月就瘦了六公斤,除體脂下降4%外,肌肉量也意外增加。問及如何健康吃鍋?她說,吃火鍋時建議火鍋料如:蛋餃、魚餃等少吃,或是放在最後,並建議飲食步驟先吃蔬菜與菇類,先吃到半飽,再吃低脂肉等,若還是沒吃飽再選擇火鍋料,她認為減肥不要走任何極端的方式,「一定要均衡飲食,不然瘦了後,肌肉量反而減少了」;而她因為體質問題,若吃到含鈉量太高的食物會水腫,若吃到有添加味素的食材,臉則會麻麻腫腫。
(照/ 邵庭在平台POPOLA推出「開鍋祭」火鍋系Youtuber欸你這週要幹嘛共同研發。(圖:POPOLA提供))

而邵庭與團隊為了研發鍋底,可說是天人交戰,各自有各自喜歡的味蕾,讓她打趣說,有種互相較勁的意味,本週五開賣就會見真章。談到若意見不合會拍桌大吵或與團隊冷戰?邵庭說,開會中發現突然一片寂靜時,苗頭就不對了,也認為各自有各自想法,是在研發過程最有趣之處,因此現場會請大家說清楚講明白,將卡關之處解決,「不會冷戰」。她說,光是研發的中央廚房就佔地300坪,斥資上千萬。

邵庭笑說自己淡出螢光幕前四年,近期想回復到電視台上節目,她觀察電視台的觀眾與網路族群不一樣,前陣子有位美食節目的導演,邀請她帶狗狗出外景,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大家玩在一起的感覺」,自認現在的狀態可以更有取捨,希望有機會還能跑通告上節目,透露目前通告費持平,但不會再讓自己跑到天昏地暗,「現在的心境與以前不一樣了」。但她也會堅持把晚上的時間排出來,照顧狗狗與貓貓,一個月至少排出兩次與老公甜蜜約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