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2020高雄電影節閉幕片《訪客》世界首映 張軒睿揮別陽光男孩形象挑戰驚悚劇

分享
(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高雄電影節閉幕片《訪客》世界首映,左起演員陳漢典、林映唯、導演蔡佳穎、演員高慧君、姚愛寗,前為演員張軒睿)

【WoWoNews】2020高雄電影節昨(11/1)晚放映閉幕片《訪客》,在滿場觀眾的熱烈歡呼聲中,為影展畫上完美句點,該片為新銳導演蔡佳穎改編托比寶同名小說的首部長片作品,描寫長期與父親交惡的男主角,因父親某晚遭闖空門小偷攻擊而受傷而有了破冰徵兆,但住在對面的漫畫家卻透露當晚發生的詭異事件,讓他的日常開始崩壞。電影卡司強大,找來曾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的張軒睿和金馬獎得主戴立忍攜手演出父子,與高慧君、姚愛寗、陳漢典和林映唯等人攜手挑戰科幻題材。

出身高雄的蔡佳穎導演說:「身為高雄囝仔,首部長片能在家鄉首映,對我具有重要意義,雖然《訪客》以平行時空串聯神秘事件,但內在核心還是人與人的情感,希望能夠帶給觀眾對於『家』有不同的思考和想法。」而第一次參加高雄電影節的張軒睿則感謝雄影邀請本片作為閉幕片,他在片中與戴立忍、陳漢典有動作戲,而與飾演前女友林映唯第一場戲就被呼巴掌,雖然表示風度請對方不用客氣,但林映唯的巴掌「很實在」,還是讓他驚呼:「小美果然沒在開玩笑!」

在片中飾演張軒睿妹妹的姚愛寗在片中演出亞斯伯格又帶輕度智能障礙的少女,卻是張軒睿最掛心的家人,兩人之間互相關心的兄妹情是本片亮點,姚愛寗曾在電影《為你存在的每一天》中飾演有智能障礙的媽媽,這次又有類似設定,讓她現場逼問導演選角想法。蔡佳穎導演回應,當時會挑選張軒睿和姚愛寗飾演兄妹,是看中兩人的內在氣質,並非外型必定得像兄妹,而是要與同劇演員有化學變化,他更盛讚全劇演員的演技與能量,讓《訪客》更加有說服力。

甫以《逃出立法院》入圍金馬獎的高慧君在《訪客》裡飾演優雅美麗卻讓人不寒而慄的媽媽,日前韌帶受傷的她,笑言出席金馬的戰袍不會改動,「可能會召喚第97星球的我來出席」,完全沉入電影平行時空的情境,為片做足宣傳。而陳漢典在片中則飾演長期窺探鄰居張軒睿一家的漫畫家,以旁觀者角度看出這個家庭的異常。聽聞自己被設定為「變態狂」,陳漢典笑稱自己只是在「觀察」,更表示從自己的角色來看,全片最怪的角色是張軒睿、最可怕的角色是高慧君,直說「慧君姐賢淑形象卻眼神稅利!」讓他直呼「先不要!」惹得全場笑翻;蔡佳穎導演透露,飾演一家之主的戴立忍,為了讓演出一家人的演員更加融洽,還特地邀請大家在咖啡廳聚餐、玩桌遊培養感情,除了讓現場演出更有默契外,希望觀眾都能投入片中的層層謎團,在解謎過程中同時看見家庭裡隱藏的秘密與情感。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