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姚淳耀《返校》形象黑化 他竟欣慰表示:「我成功了!」

分享
(圖/公視提供:公視影集《返校》現場照-(從左至右)李玲葦、姚淳耀)

【WoWoNews】被影評人譽為「最受矚目的驚悚台劇里程碑」的公視《返校》影集,自本月5日在公視主頻與Netflix同步播出後,引起眾多網友的高度討論,Netflix熱門排行榜持續維持前十名!上週六(12)播出《返校》影集的第四集劇情竟直轉急下,劇中飾演「沈華老師」的姚淳耀,因被「學妹」李玲葦看穿沒有才華的真相,竟惱羞成怒地將她「撲倒」,金鐘視帝的演技好到觀眾紛紛嚇壞留言:「母湯!」他也欣慰表示:「如果大家都被我嚇到,代表我成功了!」《返校》影集今(17)日舉辦媒體茶敘,邀請到執導第三、四集的導演蘇奕瑄、「學妹」李玲葦、「沈華老師」姚淳耀、「方學姊」韓寧,以及「張老師」夏騰宏一同出席。《返校》影集中相隔30年的兩對師生首度碰頭,四人分別暢聊劇中專屬的感情戲,新生代演員李玲葦更是為戲獻出「螢幕初吻」!

公視《返校》影集於本月5日在公視主頻與Netflix同步播出後,就持續維持在Netflix熱門排行榜前十名,獲得眾多網友的高度討論!由姚淳耀飾演的「沈華」老師角色,原是「學妹」李玲葦心中溫暖的依靠,在第四集的侵犯戲播出後形象瞬間崩壞,揭穿了他充滿自卑的心態。由於先前對《返校》影集這段轉折劇情保密到家,因此當姚淳耀卸下偽裝的假面後,紛紛引起觀眾極大震撼:「老師這樣母湯!」、「演技太厲害,簡直嚇壞我了!」更有網友表示自己剛看完《親愛的房客》還沈浸在動人情緒中,看完《返校》影集播出竟直呼:「把我的眼淚還來!」李玲葦緊張到不敢和爸媽一起看播出,她的爸媽看完後也面面相覷地說:「想把沈華掐死!」就連姚淳耀的媽媽看完都問他:「會不會後悔接演這角色?」針對這些反應,姚淳耀其實認為「沈華」是充滿多層次的角色,對他而言是從影以來一大挑戰,他更謝謝製作人選中他演出《返校》影集,姚淳耀也欣慰表示:「如果大家看完都說想扁我,那就代表我成功了!」但他更希望透過戲劇反應出現實,可以喚醒大眾更勇於面對權力壓迫下不平等對待的議題。
(圖:公共電視提供/公視影集《返校》現場照-(從左至右)夏騰宏、韓寧、蘇奕瑄、李玲葦、姚淳耀)

首次演出長劇就挑大樑演出的新生代演員李玲葦與韓寧,這次在《返校》影集中分別和姚淳耀、夏騰宏有相隔30年的感情線發展,李玲葦也為戲獻出她的「螢幕初吻」!比起劇中有許多情緒沈重的戲碼,李玲葦表示和和姚淳耀的吻戲,竟是最為緊張的,因為這是她的螢幕初吻,兩人拍攝吻戲前,為培養投入的情緒,姚淳耀則帶著她一起做「按手」的默契練習,兩人要看著對方雙眼、相互握著手,把彼此交給對方。「方學姊」韓寧則是在劇中和飾演「張老師」的夏騰宏,在拍攝完60 年代的濕身夜市約會戲後,有一場極為優美的吻戲,兩人拍攝前都特地跟彼此保持距離,以便拍出那種初次接吻的羞澀感。而夏騰宏在上週看完播出的第四集後也讚嘆表示:「雖然看過劇本,但在螢幕上看到姚淳耀充滿張力的戲劇演出,真的是嚇死!」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