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落實臺北市外送平台自治條例 道安、食安、職安措施全面跟上

分享
(圖/Uber Eats 響應《臺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不僅全面提升道安、食安、職安相關措施,更宣布推動「平台道路安全自律原則」,共創友善外送服務環境)

【WoWoNews】Uber Eats 了解當隨點即送的便捷服務深入消費大眾生活、且成為外送合作夥伴的經濟收入來源之一時,創造安全的外送服務環境也是當務之急的課題。因此,在2020年進入尾聲之際,Uber Eats 與貨運合作夥伴以及外送合作夥伴宣布推動「平台道路安全自律原則」,包含持續進行道路安全訓練以加強防禦駕駛、精進夥伴端 App 安全功能與措施升級,以及提倡「慢一點,我 OK」的社群理念,一起共創安全、友善的外送產業環境。

Uber Eats 台灣總經理李佳穎表示:「我們透過持續性的消費者調查挖掘可以持續優化 Uber Eats 服務與經驗的機會點。當用戶更加仰賴外送服務,也更需要我們和合作貨運業者持續推進在安全上的措施。我們以《臺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為指引,提升在道安、職安、食安層面的各項措施。除了線上道安訓練和考試,我們更與外送合作夥伴特別著力在與各地交通單位、監理單位、駕訓班舉辦道安講座,提升防禦能力,期盼一起努力減少事故。另外,更升級全時段保險,在平台上活躍的外送合作夥伴皆可獲得全時段團體傷害險,且保障傷亡最高理賠金額達新台幣 300 萬。」

臺北市政府交通局陳學台局長表示:「最好的管理就是不用管理,很高興看到 Uber Eats 積極配合市府政策,運用科技管理關心道路交通安全,並且主動提出自律三原則。不論是在道路安全講習或是平台 App 功能設計,乃至於透過制度設計達到外送員、餐廳與消費者、平台業者、政府的四贏。我相信這是很好的開始,很高興 Uber Eats 拋磚引玉,也希望能夠帶動其他平台業者共同努力。」

合作貨運業者依循相關法令規定要求新加入 Uber Eats 的外送合作夥伴,皆須完成3小時的線上課程並通過測驗後,方能開始接案,此計畫累積至今已有超過25,000名外送合作夥伴通過線上測驗。Uber Eats 與合作貨運業者積極鼓勵所有外送合作夥伴回訓,後續將以複習考搭配抽獎活動的方式,號召更多外送合作夥伴完成線上訓練,預計今年底通過率達8成以上。此外,今年在 Uber Eats 協助下合作貨運業者已經於台灣14個城市,舉辦逾30場的道路安全講座及實地演練,共有1,170位外送合作夥伴完成受訓。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