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結成十週年 有機系樂團-生命樹新歌深藏眼淚與誠摯告白

分享
(照片提供:植光土壤音創/左起:鼓手青春、主唱,吉他手小王子、貝斯手小N)

【WoWoNews】由主唱吉他手:小王子、貝斯:小N、鼓手:青春組成的生命樹,發行約定單曲〈Goodbye My Friends〉時刻成團十週年。小N與小王子從小一起玩音樂長大,小王子與青春畢業自同一所高中,三人結下如親手足般深厚的革命情感。近幾年生命樹共同經歷了許多告別,面對動盪頻繁的2020,深刻感觸創作新歌,主唱吉他手小王子表示:「〈Goodbye My Friends〉來自我們經歷許多『來不及的告別』,抱持著想和重要的人,好好說再見這樣的心情所寫下的歌。同時期盼這首歌,能陪伴大家,一起面對『每一次的告別』。」

歷時一年沈澱創作的新歌〈Goodbye My Friends〉,歌曲中真摯深刻的內涵,讓金曲歌后魏如萱,在日前電台節目首播時,大讚新歌好好聽!實在太會寫!同時在節目中對於歌曲裡想傳遞的情感有感而發:「如果可以好好和重要的人說再見,那就好了。」許多聽眾朋友也紛紛在電台APP上回應,聽完歌浮現好多畫面,想起了所愛的親人和朋友,在2020的年末聽見這首歌有好多感觸太催淚。

十週年單曲選在12月22日發行,對生命樹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十年前的同一天,與一群樂團好友們共同完成演唱會限定單曲〈一起飛行吧!!〉。當年一同追求音樂夢想的好朋友,十年後有了不同的際遇和開展。延續當時單曲封面紙飛機的元素,如果說〈一起飛行吧!!〉是將紙飛機握在手中瞄準同個方位,新單曲〈Goodbye My Friends〉就是在投出紙飛機後,騰出了告別的手。單曲視覺與為〈人間失格〉操刀的視覺團隊尖蚪映畫繼續攜手合作,將「紙飛機」象徵的含義和翱翔的路徑,「手」所乘載的情感,貫穿時空與記憶,創作出深刻貼合樂團歷程並富深意的作品。

生命樹十週年單曲MV導演吳仲倫和彩妝師麵麵,都是在六年前一起完成生命樹首張專輯《我們都不完美》的重要夥伴,多年後再次合作彼此都非常開心,拍攝MV過程默契十足充滿笑聲,也再次刻下美好的回憶,導演在拍攝前和樂團交流討論激發靈感,在這次的MV中特別藏了彩蛋,期待歌迷可以在MV上線找找彩蛋在哪裡。

成團以來生命樹持續在音樂裡探尋自我及生命的意義,預計於2021年夏天推出第二張原創專輯。作為樂團重要轉捩點的代表作品〈Goodbye My Friends〉,同時也是樂團回望反思,用盡一切力氣與內心的對話。相信在歌曲中所描繪的,或許都是你我曾經歷的片段。至今仍陪伴成長的你,曾一起立下目標追夢奮戰的你,約好再見卻再也見不到面的你。每個時間岔路口的我們,歷經略過、徹底失去到再也來不及,最終成為心中深切渴望珍惜的必經旅程。如歌詞裡唱著的「Goodbye my friends, it’s not the end.」字字句句誠懇乘載彼此生命交織的每個深刻。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