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110年全國美術展」已截止收件 藝術創作者展現豐沛多元的創作能量

分享
(「110年全國美術展」共計931件作品參與,得獎及入選作品將於國美館展出。圖為「109年全國美術展」展場)

【WoWoNews】「全國美術展」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灣美術館主辦。自設立以來,便以拔擢美術創作人才,鼓勵美術創作為目的。透過公平競賽的育才機制,本展也成為一個多元開放的交流平台,每年皆吸引國內藝術創作者共襄盛舉。

本屆「110年全國美術展」徵件,共計11類別,分別為水墨、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雕塑、攝影、新媒體藝術、綜合媒材,鼓勵創作者運用不同的創造性語彙,激迸出多元的創作能量。

本屆徵件已截止收件,共計徵得931件作品。最年輕的參賽者是一位15歲的女生,亦有高齡87歲的參賽者,參賽者的年齡分布涵蓋各年齡層,顯示本展深耕國內藝術界多年的成果。

本展評審作業分二階段,為初審及複審,特邀請藝術圈學有專精之學者及專家參與評審作業。初審作業訂於本年(110)2月辦理,評選出入圍複審的作品,預計3月初公告評審結果。複審作業4月起辦理,評選出得獎(金牌、銀牌及銅牌獎)及入選作品,預計5月底公告得獎及入選名單。

「110年全國美術展」得獎及入選作品,規劃110年7月10至10月10日於本館展出,並安排連續3年獲獎者(免審查)提出作品參與展出。期待透過徵件與展覽,鼓勵得獎者相互競技、切磋,並持續精進,也激勵參賽者再接再厲,激盪出源源不絕的創作質量與能量,深化本展的多元樣貌。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