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周華健《少年俠客》4/10、5/8北高攻蛋登場 最想邀的演唱會嘉賓竟是她 ⋯

分享
(照:滾石唱片 提供)

【WoWoNews】國民歌王周華健時隔五年宣布全新巡演《少年俠客》於4/10台北小巨蛋、5/8高雄巨蛋同步啟動,出道36年的他更是首次攻南北雙蛋,可說再創音樂人生的里程碑,而經典好歌無數的他每次開唱必定場場爆滿,「國民歌王」的形象深植人心至今屹立不搖;今天(25日)在演唱會售票記者會上被問到誰是自己心目中的「國民歌王」,周華健二話不說回:「當然是小哥費玉清!以前我在民歌西餐廳都唱費玉清的歌,還曾一起上節目,他唱過的歌每一首都是獨一無二的經典!」沒想到周華健竟坦承因為費玉清「小哥」這個封號,讓他動起想把「國民歌王」的封號改成「國民小叔」!他笑說:「小叔感覺有點年紀又很符合我的年齡,而且唸起來很有韓國歐巴帥帥的感覺!」周華健還補充:「費玉清是『小哥』、然後『大哥』又有李宗盛頂著, 所以我叫『小叔』剛剛好!」

而平常就靠著游泳、踩踏步機的周華健耳順之年仍是一條活龍,即便在一個月內要連攻雙蛋,對自己體力仍是信心滿滿、游刃有餘;而曾說過要「活到老、唱到老」的他被主持人黃子佼好奇問說是否會像他的偶像費玉清在演藝成績輝煌騰達時會選擇急流勇退「封MIC」?不改幽默本性地的他妙回:「李宗盛都還沒有要退休,哪輪的到我!」坦言自己比費玉清還早有退休念頭的周華健更笑說:「其實我老婆也常問我,我何時要退休?但一想到一退休我也沒事做,唱歌的『癮』很容易癢,所以只要有人問我,我每次回答都是『+5』,再過五年會退休!」

周華健出道36年第五次「攻蛋」特別因應名稱「少年俠客」分『少年』及『俠客』上下兩part主題,配合視覺特效展現不同段落,由於睽違五年再攻蛋,有許多歌迷已經在網上開始”敲碗”許願,希望周華健能除了經典歌外,粵語歌甚至台語歌都能來幾首;目前已經開始籌備演唱會歌單及內容的周華健特別透露「大家想聽的一定不會少!」他笑說:「有一些我想唱的歌備工作人員一致覺得歌迷不太想聽,所以我提出來都被導演組打槍SAY NO!目前確定的就是大家想聽的,我都會把它們放到歌單裡,然後我想唱的也加一兩首,雙方達到平衡,所以這次歌單我乾打包票,歌迷應該會非常滿意!」問周華健哪一首歌是他所有的歌曲中歌詞最難背的「大魔王」?他開玩笑說:「應該是每一首歌!」他解釋說:「你說〈花心〉簡不簡單,算簡單吧!但我還是會忘詞,因為有時候在對歌迷唱歌時會眼神交換,然後就分心啦!所以別問我哪首最難,因為首首都難!」而對於「提詞機天王」的封號,周華健表示:「身為”俠客”,總要有武器”防身”,提詞機就是我的武器,也是我行走江湖的”秘技”!」
(照:滾石唱片 提供)
至於歌迷最關心的演唱會嘉賓邀約狀況,周華健表示:「希望北高兩場都能有嘉賓!但先保密一下!」問周華健有無最想邀的嘉賓?他說:「陳淑樺!我其實每一場演唱會都想邀她來現場合唱,但從來沒有成功過!不過我會繼續努力,希望有一天能邀成!」聊起過去先前與陳淑樺這位老同事共事的往事,周華健表示:當時我在滾石當製作部助理時,她(陳淑樺)剛加盟滾石,還記得跟當時有一個海外訪問接受日本記者採訪,她拉著我陪她一起訪問,全程說英文,印象很深刻。」周華健還說:我當時把陳淑樺的卡帶放在車上聽,有一次爸爸在車上聽到,平常很少聽國語歌的他竟然問我這個聲音是誰,還稱讚說:這個唱歌的女生真好聽!」周華健更表示:「邀請她來演唱會其實是想要看看她!說聲你好,見個面,因為我們都很關心她!」問周華健有無想對陳淑樺講甚麼話?他說:「想很深切地跟她說,我很想妳!」

睽違五年宣布開唱的周華健遇到疫情嚴峻時刻,被主持人黃子佼問到擔不擔心票房及往後可能的會發生的變數挑戰?周華健特別表示:「去年此時我其實就開始停止演出的工作,這一年其實很少有機會在公開場合唱歌,不過這是我一輩子的工作,我如果不唱歌,其實全身都會『很癢』,就像一個唱歌公務員,唱歌事業突然停滯,會很不舒服!」至於很多人關心周華健擔不擔心疫情影響演唱會?周華健表示:「不擔心!我對台灣防疫很有信心,也對有關單位很有信心,對台灣是很驕傲的! 桃園目前告急反而是好事,越緊張大家其實就會越關注不敢掉以輕心,因為疏忽就會破一個洞!至於演唱會部份,我相信如果遇到問題,主辦方會做出最好的判斷,而我則期許自己把歌唱好,希望藉著歌給大家安定及安慰的力量!所以我不擔心往後的挑戰,希望把一切準備到最好狀態,然後全力以赴!」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