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7日 星期三

《龍貓》小月梳頭藏淚點 宮崎駿刻劃孩童微妙心聲

分享
(吉卜力迷注意!《龍貓》2月21日一日限定活動即將開跑)

【WoWoNews】影史經典《龍貓》首次在台灣登上大銀幕,讓許多影迷紛紛大讚:「在大銀幕看更催淚!」而為回饋全台廣大粉絲支持,2月21日全台指定戲院場次將舉辦舉辦限定一天的「TAIWAN 2021【龍貓】粉絲特別場」活動,日本不僅特別打造了台灣限定的《龍貓》徽章,更透露了《龍貓》的動人故事融合了許多真實經歷,如片中草壁一家到醫院探病的戲,藏著宮崎駿兒時到醫院探望母親的經驗,宮崎駿表示:「妹妹小梅年紀還小,可以趴在媽媽腿上撒嬌,但對姊姊小月來說,她看到媽媽會害羞而不敢立刻靠過去,這是理所當然的反應,我小時候去探病時也不會跟母親抱在一起。」而安排媽媽為小月梳頭則是來自吉卜力工作室一位工作人員的個人經歷,宮崎駿說:「那位工作人員說梳頭是一種很親暱的互動,而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卻成為往後支持她的重要力量。」

此外片中討論度超高的巨大龍貓樹則是在所澤所看過的風景,他說:「其實樟樹並沒有那麼高大,但小時候的視覺記憶就是覺得這棵樹非常高大,我將那時候的感覺描繪出來,並沒有任何誇大的意圖。」此外,宮崎駿更坦言自己特別喜歡開頭小月與小梅兩姊妹在新家跑來跑去,開門又關門,吵吵鬧鬧的戲,他笑說:「在看她們跑來跑去時,我們也會忍不住跟著笑出來,因為小孩子的世界真的就是這麼純粹,不過我後來想想假如真的有小孩子在眼前跑來跑去,應該會覺得很煩才是。」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