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廢財闖天關》財神身旁哼哈二神就愛搞笑

分享
(神仙進出場)

【WoWoNews】小應(應蔚民)和地球(李嘉文)在三立、華視八點華劇《廢財闖天關》飾演財神李國毅身旁的一對神仙活寶,還自己取了綽號叫「有球必應」,兩人在劇中身為搞笑擔當,脫稿演出常讓李國毅哭笑不得。地球還偷爆料,三人在一大早還沒清醒時對戲,神仙的專有名詞常讓他不小心卡詞,這一卡詞會連帶傳染,瞬間變成「三神卡卡」。

小應在劇中飾演「唬神」,腳上的一雙木屐成為他的招牌特色之一,只是這雙木屐也讓他吃盡苦頭,拍戲時常常摔跤不說,還遇到寒流讓他超崩潰,穿完一天下來腳都凍傷了。相較之下,飾演李國毅法器「善財簿」的地球,幻化成人形時都是穿著皮鞋跟在李國毅身邊,小應透露他和地球有一場溫馨的戲,卻因為地球在走位時,不小心皮鞋後腳跟直接踩到他的腳,他痛苦的模樣導致全場笑場,但導演沒有喊卡,大夥很有默契的就讓這場戲,以開心的方式收場。小應笑說真的很痛!「但那一段戲很自然,我也接受了,接下來要小心一點!」

兩人這次在劇中演神仙,但演神仙其實不容易,在電視上看到的「瞬間移動」或施法術,其實都是靠演員一邊玩「1 2 3 木頭人」一邊拍攝而成的。每次神仙要離場或是進場時,留在現場的演員就要暫停動作、暫停呼吸、暫停眨眼睛,等待演員就定位或是出場完畢後,在場演員才可以持續後續的動作及對話。地球分享自己有幾次就因為離場時不小心碰撞到現場的道具,導致要再回過頭重錄,也讓小應開玩笑的大虧地球:「你是希望我跟財神窒息身亡嗎?」

小應這次在劇中靠著能變身自如的設定,大玩角色扮演,還扮演過李國毅、檢場之外,還反串扮女裝演辣妹,小應回憶:「好多人說我比女生美,而且突然很有女人緣,真是高興!拍完戲之後,我還不想卸妝,真是美麗一下子的爽經驗。」

而飾演善財的地球也跟風扮演反串起夏媽媽米凱莉,在造型師精心打扮後,地球隨即變身貴婦模樣,還問一旁的小應是不是看了之後會起生理反應?小應反擊說,你的裝扮很像貴婦也很像媽媽桑。地球不甘示弱的走進棚要大家評評理,結果現場沒有人認出地球裝扮的夏媽媽,還問地球,同學,請問你今天是來拍哪一場戲?直到開口後,才讓大家恍然大悟。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