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黃小柔出席《諾亞方舟大冒險》首映 攜大小朋友登方舟籲團結一心

分享
( 黃小柔(圖中)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一同登上象徵《諾亞方舟大冒險》片中的友誼之船)

【WoWoNews】今年春節最適合闔家觀賞的歡樂電影《諾亞方舟大冒險》繼先前蟬聯英國票房雙周冠軍後,台灣也將於2月5日正式上映,今(1)日晚間在美麗華大直影城舉辦的首映會上,擔任中文配音的藝人黃小柔也特別出席暢談配音經過,初次為電影配音的她表示,因為老公事前陪她展開馬拉松式的練習,進錄音室配音時過程十分順利,讓她表示自己配音「得心應手,可以給自己打九十分!」,黃小柔說自己平常給孩子念故事書時會化身不同角色,但常被孩子挑剔不認真,令她哭笑不得;首映會呼應電影中主角與動物們齊心協力度過難關的精神,邀請不同國籍、性別、年齡的觀眾到場,希望大家本周五起,進戲院觀賞這部適合闔家觀賞,歡樂無比的賀歲動畫。

首次擔任電影配音的黃小柔表示,因為婆婆是資深配音員,所以接下邀請時除了既興奮又緊張,老公也天天陪她練習台詞,她這次所配音的角色「海柔」是片中主角貍狼的媽媽,在片中她追著主角到處跑,而現實生活的她則是三個孩子的媽,直呼配音時雖然都用在家裡罵小孩的語氣去配音,但坦言自己沒有海柔那樣的高EQ,她表示孩子們很喜歡炫耀媽媽的聲音,當他們在外面聽到自己主持的廣播節目時,都會興奮跟大家宣布這是媽媽的聲音,「希望到時候可以專心投入看電影,不要因為我的聲音而分心。」

被問到自己有沒有像片中角色一樣遭遇小孩走失的事件,她馬上提到前陣子曾和老公帶著女兒去公園玩,但誤以為彼此都有掌握小孩行蹤,「現場每個女孩子都是艾莎、男生都是蜘蛛人,當我發現我找不到女兒的時候,腦海裡立刻浮現所有社會新聞的畫面和各種跑馬燈!」她和老公在公園裡找了半個小時後才找到女兒,「我現場根本沒想到要生氣,只想緊緊抱住她,告訴她不要再輕易離開自己視線了!」黃小柔說,現在她女兒要去玩的時候都會主動告訴她自己的行蹤,她也學會幫三個小孩穿同樣色系的衣服和帽子方便認人,黃小柔也希望這部電影也可以讓小朋友看了,學會出外時不要輕易離開家人的視線。

談到配音過程,她自認表現不錯,給自己打了90分,剩下10分是希望自己可以挑戰更瘋狂的角色,她說這次的角色「海柔」雖然有很多要奔跑追逐的場景,除了要因應片中不同的橋段和場景做出不同的喘息和呼吸聲,連畫面也必須配合,但對於在家常幫小朋友唸故事書的她來說根本不成問題,黃小柔透露,自己唸《大野狼與七隻小羊》故事大概有上萬遍,有時小朋友還會挑剔聲音表情說「媽媽,你不夠認真」讓她啞口無言,幫被問到煮菜和照顧孩子兩個工作二選一時要選擇哪個時,她立刻笑答「當然是照顧小孩!雖然我也會做菜,但廚藝這部分還是比不上我老公。」她表示,就像諾亞方舟上每個動物都各司其職一樣,在團體生活中大家都要負責做自己擅長的事情,而被問到想帶哪些動物一起上船一起當自己的隊友,她則選了可以爬高的長頸鹿、具有領導能力的獅子、和可以積極幫忙的象鼻獸。

黃小柔表示,她除了邀請老公和小孩一起到戲院觀賞這部片,自己已經包場找來親朋好友一同進戲院同歡,包括柯以柔、艾莉絲、前4 in Love的團員張棋惠、冷嘉玲等人都是座上賓。「我發現會來的朋友剛好都是全家大小一起出動!」黃小柔表示,希望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感受到溫暖歡樂的氣氛;呼應電影中不同種族的動物齊心協力度過難關的精神,首映會也邀請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性別和年齡的觀眾一同上台與黃小柔一同登上象徵團結的「友誼之船」,象徵不分你我,大家同聚一堂的精神,同時邀請大家過年一同進戲院觀賞《諾亞方舟大冒險》,用歡樂電影團圓過好年!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