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第16屆大阪亞洲影展 臺灣特集「臺灣電影經典與現在」登場

分享
(大阪影展–臺灣特集專頁簡介)

【WoWoNews】駐日本代表處臺灣文化中心為在日行銷臺灣電影文化,與大阪亞洲影展主辦單位攜手合作,自即日起至3月14日止在大阪梅田影城及朝日ABC影城,以「臺灣電影經典與現在」為主題,同步展開實體及線上雙形式上映會活動。

本次參展實體上映會的臺灣影片已由大阪亞洲影展主辦單位遴選出6部臺灣新電影,均為全球首映或日本首映作品。世界首映作品包括導演倪曜《生而為人》、黃胤毓執導的紀錄片《綠色牢籠》及短片《草地火焔》、臺日合製的《艾莉絲旅館》等4部,日本首映則有王逸帆《逃出立法院》、周美玲《愛情殺人紀事》等2部,合計6部;其中《艾莉絲旅館》入選競賽單元,《綠色牢籠》則入選最具挑戰性的「獨立製片電影」部門。

另外,臺灣文化中心為藉由該影展國際舞台推廣臺灣經典影片,今(2021)年首次與影展合作,以線上方式在日首映臺灣經典電影數位修復版《關公大戰外星人》(1976)及數位修復臺灣經典臺語片《燒肉粽》(1969)等2部,讓本屆影展充分展現臺灣電影的豐富多元,獨樹一格的臺灣作品,將會是影視產業進軍國際的絕好機會。

本次大阪影展特別以線上方式選映以往各國參展中獲得好評的舊作共7部影片,其中包括2018年參展的李宜珊《亮亮與噴子》及2019年參展的周良柔《小死亡》等2部臺灣短片,成為該影展歷年來參展臺灣影片最具多樣性的一年。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