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光良314白色情人節不孤單 寵六百位歌迷「情人」感覺擁後宮佳麗三千

分享
(圖片提供:星娛音樂)

【WoWoNews】每年的314白色情人節就是要聽光良!今年1/9甫結束自己出道26年第二場台北小巨蛋個唱的大馬情歌天王光良相隔兩個月後再開唱,宣布於3/14及3/20分別於台北華山Legacy及高雄LIVE WAREHOUSE舉辦光良【絕類】新歌首唱會,其中台北首場正逢白色情人節,去年原定這一天要「攻蛋」的光良在當天以直播線上演唱會送給歌迷驚喜,今年314為了新專輯【絕類】再開唱,光良以滿滿的誠意獻給歌迷,除了把小巨蛋演唱會的樂手請來現場外,更把新專輯全部新歌從頭到尾以LIVE版的方式呈現,包括曲序及弦樂曲風都原汁原味以專輯順序編排,一氣呵成的聽覺呈現,就是希望歌迷能完整聽到整張【絕類】的音樂概念!現場宛如詮釋LIVE版【絕類】新專輯的光良絕佳唱功儼然像是「行走的CD」,讓歌迷直呼耳朵「受孕」,更讓歌迷頻頻在現場大喊:「光良情人節快樂!當我的情人!」讓原本是黃金單身漢的光良頓時多了600位情人,樂得直呼:「感覺好像古代皇帝,一下子擁後宮佳麗三千!」

出道26年、對於演唱會可說「身經百戰」的光良,首次為了新專輯辦新歌演唱會,竟然頻頻直呼「好緊張」,甚至上台前跑去做伏地挺身消除緊張感,笑說:「比我開小巨蛋演唱會還緊張!」原來新歌演唱會當天除了吸引滿場歌迷齊聚Legacy朝聖,光良的好人緣更讓許多藝人好友前來欣賞,包括HUSH、法蘭、鄭怡、柯泯薰等星友都來爭睹光良開唱風采;其中HUSH、法蘭都是在新專輯幫他寫歌的音樂夥伴,讓有完美主義的光良覺得要在滿滿歌迷現場當著這些創作人面前唱他們寫的歌,有種像是當著老師在考「期末考」的感覺!此外,由於這次一口氣把新專輯十首新歌一次唱好唱滿,第一次連唱十首新歌的光良深怕歌詞唱錯,沒想到在彩排時自以為練到盡善盡美的他,在台上仍緊張到小出槌唱錯了幾個字,不過完美唱功讓小小NG瑕不掩瑜,台下歌迷仍報以熱情掌聲,讓光良自糗笑說:「原來唱錯掌聲還比較多!」

光良新歌演唱會熱唱近20首,歌單中卻獨缺〈童話〉、〈第一次〉等經典歌,被歌迷擔心質問:「光良哥唱膩了嗎?」原來光良與團隊當初在擬新歌演唱會歌單時,除了以新歌為主題呈現外,特別花巧思安排「演唱會遺珠」唱給歌迷聽,其中包括〈右手邊〉、〈手機留言〉、〈未完成的愛情〉、〈握你的手〉四首歌可說是「遺珠中的遺珠」,含括的光陰歲月更橫跨光良音樂生涯20 個年頭,代表的是許多鐵粉滿滿的回憶!出道26年擁無數好歌的光良表示:「有許多歌曲無法在上次小巨蛋上一一呈現,所以這次我跟BAND LEADER特別討論了要選一些歌迷私訊給我的『遺珠』來唱,這些『遺珠』也是我要送給歌迷的情人節禮物!」

除此之外,擔心歌迷聽不夠的光良在新專輯及遺珠歌曲唱完之後,特別暖心開放歌迷「點歌」時間,即興演唱了〈你好嗎〉、〈每一次想你〉、〈單戀〉、〈多心〉等多首經典歌曲,完全無視「超時」壓力的光良唱到欲罷不能,更又加唱了〈傷心地鐵〉、〈童話〉、〈第一次〉、〈約定〉、〈勇氣〉,曲目數量向上累積直逼小巨蛋演唱會,如此「寵粉」行動讓歌迷樂歪,光良則笑說:「314這個日子很特別,感覺像我跟歌迷的紀念日,當然要多唱一點滿足歌迷呀!」有趣的是,宛如「人體點唱機」讓歌迷「現點現唱」的光良,特別感謝身後與他合作多年、默契良好的樂手們,讓點歌獻唱橋段天衣無縫地完美達成,更開玩笑說:「我之後『追思會』一定要找這些約手來幫我伴奏!」全場笑歪。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