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電影《東經北緯》讓觀眾看見台灣海底的美與危機

分享
(圖/東經北緯)

【WoWoNews】「希望能透過電影《東經北緯》,喚起大家用關心與愛去看這片大海。」《東經北緯》導演袁緒虎語重心長地說,長期致力於水下攝影,國內諸多電影、廣告與MV,只要是與大海有關的畫面,大多出自「虎導」之手,他說:「我希望能用影像來傳遞真相,海裡嚴重的珊瑚白化和污染,住在陸地上的人是看不到的,所以才將畫面拍出來,透過電影《東經北緯》中,在海中尋找夢想的角度出發,探討父子、兄弟以及人與大海之間的關係,他說:「讓大家知道海的美,這是我能為她做的事。」

在電影中,虎導大膽地起用了柯鑑育與鄭凱這兩位沒有潛水經驗的演員,分別飾演「顏東經」與「顏北緯」兩兄弟,虎導說:「我看中的是他們與水的相處方式,能否『享受』在水裡的感覺,憑這一點就知道他們能否勝任片中的角色。」原本是水球國手的柯鑑育在片中飾演哥哥「顏東經」,小學一年級便加入游泳校隊的他,接受多年完整的游泳訓練,虎導形容:「他在水中的每一個動作都如教科書般精準,對我來說如獲至寶。」大學時期就想接觸潛水的柯鑑育說:「藉著這次的拍攝機會,我與鄭凱都考到潛水執照,各種角度的潛水畫面都無需假手他人;海底世界的美麗與生物的多樣化讓人嘆為觀止,但是當你看到海底自然景觀被人有意或無心地破壞,自己卻無能為力,那種衝擊讓人難過。」

而飾演「顏北緯」的鄭凱則說:「你很難不被虎導的熱忱吸引,他總說自己像是在宣揚邪教一樣,想盡辦法要把人拉下海底一起感受她的美,聽著聽著我也開始嚮往了。」等他真的接受潛水特訓,被海水擁抱的那一刻開始,他開始明白導演的感受,鄭凱說:「海底世界帶給人的感動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讓人很積極地想要多為大海做些什麼,除了每次拍攝都從海邊帶回淨灘的垃圾外,我們唯一能做的只有盡全力拍攝《東經北緯》,利用電影大銀幕將大海與導演的理念傳達給觀眾,那種齊心合力完成一部作品的熱血心情直到現在都很是很激動。」為了落實環境保育,鄭凱從自身做起,認真做到垃圾分類與減量,出門包包裡必備環保湯匙與筷子,這些都已經成為人生的一部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