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7日 星期六

趙詠華、林俊逸【華逸登場】 十八般武藝精銳盡出精彩絕倫

分享
(照片提供:遠雄創藝/華逸登場演唱會)

【WoWoNews】首次攜手開唱的經典歌后趙詠華與全能歌王林俊逸於3/27(六)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華逸登場】演唱會,歌齡、資歷加起來超過60年的兩人創台灣演唱會史多個「史上之最」,不但歌單洋洋灑灑多達43首雋永好歌,歌曲年代更一口氣從1964年到2021年橫跨近60個年頭,曲目囊擴中、台、英、日、義大利文等五種語言,其中兩人特別挑戰席琳迪翁和安德烈波切利曾經合唱的經典西洋名曲〈The Prayer〉,難度之高加上當中義大利歌詞可說再再考驗歌藝精湛兩人的「極限」,而這也是台灣歌手中首次有人「膽敢」挑戰這首世界名曲,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美聲詮釋更創下華語樂壇首例!而第一次搭檔演出的趙詠華與林俊逸儼然把TICC專場當成兩場小巨蛋在唱,化身「行走時光留聲機」的兩人時而合體、時而SOLO的好歌喉帶領歌迷踏上時光機穿梭回顧時光金曲,搭配林俊逸模仿小哥費玉清美聲及趙詠華翻唱經典風華再現,靠著兩人完美聲線及渾然天成的默契串成近三個小時演出讓,不但讓這場<華逸登場>完全無冷場及「尿點」,更讓歌迷享受到猶如三場演唱會般超值及回味無窮,創下近期樂壇演唱會之典範!

這次<華逸登場>演唱會精彩內容創下台灣演唱會史上之最,為了演唱會使出十八般武藝的兩人,整場演唱會精銳盡出相互用才藝、歌聲較勁「仙拚仙」,列出歌單都「比難的」,兩人各自挑了日文歌及英文歌來比拚,其中林俊逸挑戰五輪真弓的經典日本演歌〈戀人呦〉及卡本特兄妹的〈Close to you〉,而趙詠華不但精挑了經典西洋歌〈Fly me to the moon〉、〈貝加爾湖畔〉、〈曾經太年輕〉三首歌首次在演唱會演唱,更選了當年翻唱玉置浩二的「行かないで」的「夢守不住心事」向這位亞洲音樂教父致敬;原來八年前玉置浩二來台辦演唱會曾邀請詠華合唱這首歌,這次在演唱會上特別用中日文方式獻唱,可說別具意義!至於多才多藝的林俊逸除了展現「大模王」功力連唱〈一剪梅〉、〈夢陀鈴〉、〈挑夫〉經典讓小哥費玉清美聲再度重現,寫得一手好字的他更以自己「稞體文字」親手寫下的演唱會所有曲目的歌詞手稿,一次顯現在舞台LED屏幕上,好歌配上好字加持,相得益彰!

近三個小時的演唱會上兩人不但在歌聲、歌單「仙拚仙」,造型上更是各擅其場,在天王天后御用造型師劉培華巧手打造,平常包緊緊的趙詠華為了演唱會首次「突破」個人尺度大露香肩、鎖骨及一點點「事業線」,共換三套造型的她在出場第一套造型以牛仔外套加上流蘇現身演唱「愛神」,就是要向70年代女神崔苔菁的銀管裝致敬!而林俊逸則完全不浪費他健身多年的好身材,連換五套的造型中就有三套是背心款剪裁,讓他大秀健壯麒麟臂、二頭肌之餘,其中一套上半身僅穿西裝背心現身的他,「深V」程度直逼肚臍部位,讓鼓脹胸肌若隱若現,比起同台的女歌手趙詠華不僅「裸露」尺度更寬、五套造型數量更多,讓趙詠華笑說:「我們這場演唱會,男歌手不僅換的套數多,露的也比女歌手還多、他才是身材擔當!」
(照片提供:遠雄創藝/華逸登場演唱會)

兩人不僅SOLO精彩,合唱部分靠著渾然天成默契及完美合音,唱出首首動人金曲包括開場的快歌組曲〈熱情的沙漠〉+〈愛神〉+〈今天不回家〉+〈青蘋果樂園〉+〈內山姑娘要出嫁〉,到膾炙人口抒情〈最浪漫的事〉、〈當愛已成往事〉、〈㇐眼瞬間〉、〈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天籟合音讓台下歌迷回味再三!

這次全長三小時的【華逸登場】演唱會,趙詠華、林俊逸兩人搭檔一連演唱43首歌,等於是把兩場小巨蛋歌單曲目濃縮成一場,開演前最擔心唱超時的兩人索性把talking「自宮」,全場五段的講話長度不超過十五分鐘,就是為了多唱一些歌曲讓歌迷聽;有趣的是,導演為了擔心林俊逸「練消尾」的開關被啟動,還特別情商趙詠華擔任林俊逸的「舞台監督」,讓林俊逸笑說:「在台上忍著不講話是我最大挑戰!雖然我覺得我應該是忍不住!不過大家很怕超時,所以我們這次很少talking,可能是太害怕我亂講話了吧!」
(照片提供:遠雄創藝/華逸登場演唱會)

趙詠華、林俊逸攜手開唱初登場除了吸引滿座樂迷支持外,更讓許多「星友」們紛紛到場欣賞兩位精湛歌藝,包括 戲劇女神林依晨、金鐘主持人曾國城、歌后黃小琥+鄭怡、資深音樂人黃韻玲+鍾興民+丁曉雯、導演鄧安寧、資深藝人張永正(歪哥)、郎祖筠、主持人夏韻芬、音樂人羅文聰、藝人楊一展、紀元愷、吳申梅、祖雄、星星王子、劉開、毛亮傑、蔡宜芬、凃文香等超過20位演藝圈好友都到現場,讓演唱會宛如群星會般星光熠熠!此外,華語歌壇「永遠的天后」黃鶯鶯因故未能到現場,特別送了花籃跟卡片來為趙詠華加油打氣,現場更貼心寫上:「天后妹妹詠華,演唱會圓滿大成功!」足見兩人友情深厚,可見一般!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