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尷尬前後任關係!吳定謙《暫時停止青春》與羅宏正以花會友而熟絡

分享
( 尷尬前後任關係!吳定謙(左)《暫時停止青春》與羅宏正以花會友而熟絡。(圖:故事工廠提供))

【WoWoNews】故事工廠舞台劇《暫時停止青春》由黃嘉千、于子育、吳定謙、羅宏正主演,黃嘉千飾演大齡慾女,劇中被老公吳定謙拋棄十多年,在療傷過程勾搭上鮮肉羅宏正,吳定謙與羅宏正在劇中是「以花會友」,從尷尬的前任與現任關係中,透過花朵讓兩個角色的生命注入活力而熟絡,羅宏正反而與黃嘉千的互動開始日漸冰冷,他形容與黃嘉千的激情關係,被在「青春樂園」裡平淡無奇的日常給扼殺了,「每一天都像是無盡的折磨」。

該劇聚焦大齡女子的遲暮焦慮,在工作、情感與養育小孩之間的困頓掙扎,進而為了想要凍齡而前往未知的「青春樂園」,吳定謙說,如有青春永駐之地,自己不會去,認為變老不是件壞事,「死亡會驅使你,把握有限時間圓滿人生;反之,若時間越多,則越容易迷惘。」對於在戲裡「青春樂園」日復一日枯燥乏味的生活,羅宏正笑認自己可以每天吃一樣的食物長達三個月以上,「如果我身邊的親人都不在了,或許會想去,如果還有牽掛的人我不願意離開。」

吳定謙為此歷盡滄桑角色蓄鬍,自認不太會修鬍子,甚至刮鬍子刮到下巴流血,笑說:「新年見紅,也是一種喜氣象徵。」他在劇裡拋棄黃嘉千十多年,再次與前妻相遇,卻發現她已與鮮肉交往,吳定謙坦言,面對這頂「綠帽」,在演出過程相當糾結,「老婆用這樣方式報復,這對每一個男人來說,挺難受的」!而該場戲,導演黃致凱卻別出心裁地用舞蹈呈現女性紅杏出牆的樣貌,讓吳定謙笑說:「這樣詮釋太美,我都被吸引了!」

羅宏正認為,若面對情感上的挫敗,時間是最好的療傷導師,往往可以在分手情侶身上,聽到不同版本的故事,有如傷心星球的平行時空。他說:「如不是有自己想通或釋懷,只想找他人或是一群人附和自己,這僅是證明自己是一段關係裡的受害者而已。」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