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7日 星期六

阿哲MV幫拍照 粉絲大呼:竟叫巨星拍照而不合照 暴殄天物

分享
(照片提供:潮水音樂/魔術師合照)

【WoWoNews】「情歌王子」張信哲(Jeff)一開春發片傳捷報,推出第35張國語專輯《就懂了》。就空降9冠王,昨(26日)趁勝追擊,第二波主打歌《在不在》MV隆重上線,此曲對張信哲來說別具意義,因為是由《未來式》巡演的外國吉他手Yugomir Lonich和Marc Slutsky所創作,阿哲表示這是專輯中自己很喜愛的一首歌,「當時一收到這首歌就很開心,因為是《未來式》演唱會的樂手為我寫的,對我來說是很有新意的一首歌!」新歌《在不在》旋律中版輕快,為專輯添加了不同的風貌,歌詞述說細數人生的每個當下,總有些不經意,值得我們刻骨銘⼼,那些發生與錯過的,皆存在最美的意義,「此時此刻,曾經陪伴過我們的⼈事物,還在不在?」這首歌描述的意境,正好也唱中疫情一年以來人類的處境,用雲淡風輕的方式,勉勵大家「在或不在」都要珍惜所有,饒富意義! 張信哲《在不在》音樂錄影帶(https://youtu.be/rLu9ngjqhio) 已在潮水音樂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張信哲結合北歐、英國、韓國、星馬音樂星勢力,打造新專輯《就懂了》,其中,《在不在》是由兩位《未來式》的外國樂手所譜曲,阿哲哥說:「跟他們合作1年多,我們有很多的默契,他們還為《未來式》團隊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Chang gang』,是「張幫派」的意思!」又讚:「他們都是西洋大咖樂手,很願意加入我的tour做巡迴演出,開始熟悉我的音樂類型,幫我寫歌,我很喜歡!」張信哲表示《在不在》有老派Old School輕搖滾的風格,「很適合我,對我來說也是很有新意的一首歌,收到特別開心!」他即開始著手進行加入中文歌詞。並稱:「很適合我的心境!」提到不管在愛情上面曾經歷過什麼,最重要的是好好去思考,適合你的人是誰,即使對方離開你了,但離去一定有他的原因,「不管在不在身邊,都是生命當中學習的課程,這首歌很能反映現在的心情。」

張信哲《在不在》輕快鋪陳每一次的起伏與段落,充滿情感的自然流露,傳遞了這一首簡單卻絲毫不簡單的溫暖歌曲。細數人生的每個當下,總有些不經意,值得我們刻骨銘心,回首每段擦身而過, 來時路過的吉光片羽,那些已然發生與錯過的,皆是無可取代、獨一無二的存在。MV導演胡瑞財用很多場景去述說生命中令人難忘、值得回憶的時刻,在充滿藝術氣息的南港瓶蓋工廠搭起重要場景,有馬戲團帳篷、小丑、燈泡串和旋轉木馬水晶球等,漾起節慶的儀式感!張信哲在MV裡宛如空間的主人,和不同的人兒們萍水相逢,卻留下永恆的印記,好玩的是,他還受畢業生之邀幫大家拍團體照,被雪片飛來的網友留言笑說:「竟然叫巨星幫忙拍照而不是合照…」、「傻學生!」、「暴殄天物!」等。而對張信哲來說:「我印象最深刻的有好幾幕,年輕的學生們慶祝畢業,雖然很歡樂卻是要分開。最後一幕的老先生老太太,彼此扶持走到人生的最後階段!」而最有趣的是,「現場所有演員都跟我說很喜歡我的歌,結果反而不像是拍MV了,比較像是一個老朋友們的聚會。」

張信哲《就懂了》發片雙週即攻下9個重要冠軍,分別是POP Radio「POP排行榜」、飛碟電台「幽浮勁碟華語排行榜」「中廣「iRadio 華語金曲榜」、Hit Fm「Hito中文排行榜」、「五大唱片銷售榜」、「佳佳唱片銷售榜」、「亞洲新歌榜」港澳台榜、「全球華人歌曲排行榜 ( 華歌榜 ) 」和「CityFM 城市之音電台流行音樂榜」,全都拿下冠軍!本週再添「中歌榜」冠軍、「音樂之聲Top排行榜」冠軍、安徽音樂電台「音樂昆昆說Top20港台榜」冠軍、全球音樂風向標「岷江排行榜」冠軍等4榜冠軍,將冠軍席次推進到13冠王,其中,「亞洲新歌榜」港澳台榜再度蟬聯冠軍,而且日榜前三名都是張信哲,分別是冠軍-張信哲《就懂了》、亞軍-張信哲《Lorelei》和季軍-張信哲《在不在》,形成完封制霸,超級難得可貴的佳績!捷報一波一波如雪片般飛來,讓張信哲非常開心,也欣慰認真做音樂的努力被大眾看見,「對於這次的好成績,真的要謝謝這次參與專輯的所有人員,不管台前幕後這次跑遍很多地方、與很多意想不到的人合作,當然也要謝歌迷能接受我做一些新的嘗試,如果冠軍繼續來的話,最好的慶祝方式,就是好好地繼續做音樂吧!」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