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

《綠色生活 21 天》四年有成 第五年目標再創萬人響應綠生活

分享
(圖/綠色生活21天五週年活動正式上線(由左至右為B 型企業協會理事長 張宏尉、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 陳瑞賓、綠行動大使 吳汶芳、綠藤生機共同創辦人 鄭涵睿、綠藤生機共同創辦人 廖怡雯、RE-THINK 重新思考創辦人 黃之揚))

【WoWoNews】為響應 4 月 22 日地球日,綠藤生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攜手B 型企業協會(B Lab Taiwan)及 RE-THINK 重新思考,今日( 1 )宣布《綠色生活 21 天》五週年活動正式上線。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日前展開《疫情下的環保─ 2021 台灣人環保態度大調查》,發現高達八成的台灣人重視環保,且高達六成五民眾較疫情前更加關注環境議題,顯示台灣人對於環境保護的意識日漸成熟。因此,《綠色生活 21 天》今年特別邀請百家品牌及上千位關注環保議題的網友共創綠色行動,並推出 LINE 帳號「綠色生活 21 天-小綠行動中」,邀請萬人參與綠色生活體驗旅程,選擇對世界更好的生活。

《綠色生活 21 天》已推行四年,累計 1.6 萬人參與,並為台灣累計超過 16 萬個綠色行動。綠藤生機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鄭涵睿表示:「綠藤相信,環保應該可以為生活帶來更多意義且快樂。透過在日常生活中做一點小改變,開始習慣,隨時隨地,一起對世界更好的生活方式。來到第五年,期待透過品牌和網友共創的力量,讓綠色行動能再更深入人們的生活中」。

環保行動已經逐漸成為台灣人的日常,今年度《綠色生活 21 天》邀請上千名網友、「不塑之客」、「台客任務」、「台灣零廢棄」等環保社群,募集到超過 200 個綠色行動提案,並透過 上千網友投票,從中票選出 5 個綠色行動,共創出今年度的 21 個綠色行動。首度成為主辦單位之一的 RE-THINK 重新思考創辦人黃之揚表示:「RE-THINK 曾做過千人問卷調查,發現有七成民眾都參與過淨灘,但回到生活,九成民眾每天卻都會產生三種一次性塑膠垃圾,這就是台灣人環保意識的知行落差。藉由今年共同參與《綠色生活 21 天》,連結了台灣志同道合的環保社群,用網路和社群的力量,期盼能邀請更多人一起從小事開始,培養綠色習慣。」

除了邀請網友共創,《綠色生活 21 天》更串聯超過百家來自各領域的企業品牌一同推出「21 天綠色嘉年華」,如設計電商 Pinkoi、複合式餐飲品牌「好丘」,甚至連 CSR@天下及社企流等媒體也共襄盛舉。在這段期間,民眾可透過《綠色生活 21 天》網站一覽超過百種涵蓋綠色消費、議題倡議、永續飲食、循環再用、環保旅遊、親近自然等綠色活動,這些活動將讓人們以更多元且豐富的方式探索綠色生活。

一反過往以電子報通知每日綠色行動的方式,《綠色生活 21 天》盼能讓綠色行動更深入人們的日常,因此今年特別推出 LINE 帳號「綠色生活 21 天-小綠行動中」,除了集結 21 個共創綠色行動及百個綠色嘉年華活動外,也加入了「綠色占卜」體驗及超過百個適用於不同日常情境的環保相關知識及綠色靈感,幫助人們一指開啟 21 天的綠色生活體驗旅程。

力挺環保的藝人吳汶芳今天化身《綠色生活 21 天》綠色行動大使,邀請大眾共同加入 LINE 帳號「綠色生活 21 天-小綠行動中」,能輕鬆了解看似艱澀的環保知識,自行選擇想要執行的綠色行動,為落實環保增添更多互動趣味。

吳汶芳更進一步呼籲:「一個人做能種下期望,一群人做就能啟動能量。我的綠生活,有你才足夠!」她拿出隨身攜帶的環保杯、環保餐盒以及重複利用的塑膠袋,並笑說今年初吃公司尾牙時,自己特地帶了好幾個環保餐盒盛裝剩食,在不要浪費食物之餘,也能避免產生塑膠垃圾。吳汶芳以實際行動影響眾人,鼓勵大眾做出對世界更好的選擇。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