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

凱西艾佛列克攜手「格雷女」飆演技 《友你真好》讓觀眾淚灑戲院

分享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友你真好】劇照_本片由凱西艾佛列克(左)與達珂塔強森(右)領銜主演)

【WoWoNews】在影評指標網站「爛番茄」上獲得95%絕佳好評,感動超越《活個痛快》(50/50)、《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的感人新片《友你真好》(Our Friend),即將在本週五(4/9)於全台溫馨獻映!由達珂塔強森(Dakota Johnson)飾演的妻子「妮可」,這回突破演技,挑戰從健康演到重病狀態,並同時展現出母親的堅強與溫柔,更是原著作者馬修蒂格(Matthew Teague)感動說道:「她的美麗如妮可,甜美也如妮可。」而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更是繼《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之後,再度挑戰觀眾淚腺,飾演一位疏離家人的丈夫,發現妻子重病後才開始懊悔,試圖修補親情;不僅呈現出角色令人心碎的複雜度,同時還傳遞出更多溫暖的情緒,也讓馬修蒂格開心大喊:「我很高興由他來詮釋這個角色!」

由「金獎影帝」凱西艾佛列克、「格雷女」達珂塔強森、《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ther)傑森席格(Jason Segel)共同主演的《友你真好》,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一對幸福夫妻,因為妻子不幸罹患癌症末期,當全家人陷入困境時,一位共同好友為他們無私付出,更將彼此從友情昇華為親情。故事看似悲情,然而全片並非只聚焦丈夫如何面對愛妻即將不久於世的苦楚,更帶出友誼如何突破性別與疾病的限制,細膩刻畫朋友之間純粹的友誼,甚至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朋友之間彼此依賴共存的光輝。電影一開始,便先帶出傑森席格飾演角色陪伴這家人的畫面;再來是凱西艾佛列克飾演的丈夫,坐在床邊陪著妻子聊天;最後才讓觀眾看到由達珂塔強森飾演的罹癌妻子妮可。達珂塔強森對此表示:「觀眾不會馬上看到妮可,這個畫面對我來說很有影響力。在沒有真正看到她的情況下,有一種對她的想像,直到我們發現原來她已經像一朵重病的花朵開始凋零,在我看來,這真的很美麗。」

事實上,達珂塔強森是《邁阿密風雲》(Miami Vice)男星唐強生(Don Johnson)的女兒。她一直想脫離星二代的束縛,不斷挑戰自身戲路,從演出《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後就廣受矚目,後來在賣座系列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中大膽演出而聲名大噪,尺度可說是她演藝生涯的最大挑戰。這回她在《友你真好》飾演一位母親,從健康幸福到罹癌後的虛弱狀態,甚至是不穩定的情緒,最後還得忍痛學會跟孩子探討失去的話題;各種讓人淚崩的場景,更是讓原著作者馬修蒂格感動說道:「當達珂塔強森與孩子們嬉鬧玩耍時,我瞬間意識到,她就像妮可在照顧他們一樣,這讓我想起了妮可。她的美麗如妮可,甜美也如妮可。」如此動人的演出,勢必將為觀眾內心帶來陣陣暖意,更讓《好萊塢新聞》盛讚:「三位演員的演技精采絕倫!」

另一方面,曾以《海邊的曼徹斯特》勇奪奧斯卡與金球獎影帝的凱西艾佛列克,這次在《友你真好》當中再度挑戰觀眾淚線,飾演戰地記者「馬修蒂格」。因為收到外派工作而與家庭逐漸疏遠,直到發現妻子罹患癌症,才悔恨地開始修補家庭與親情關係,也與他們的好友變成更緊密的摯友,互相扶持度過這段難熬的時光。達珂塔強森對此說道:「馬修蒂格是個複雜角色,凱西發現與這個角色非常相關的切入點。通常,這個角色可以被看作是非常孤單憂鬱的角色,但是透過凱西的詮釋,反而有一種溫暖的感覺,而且他眼中的光芒,使馬修蒂格成為一個複雜而可愛的角色。」馬修蒂格也讚道:「他是一個了不起的人,一個複雜、富有藝術氣質的人,非常專注又熱情,這讓我感到非常高興。因為我認為自己就有其中一些元素,當他和我討論劇本時,我很高興由他詮釋這個角色。」值得一提的是,凱西也透露準備這個角色的想法:「其實我到了片場,才第一次見到馬修蒂格本人。在詮釋角色時,我不曾以他為原型去模擬,因為我希望能傳遞出這段動人的經歷,而不是重現一部紀錄片。」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