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0日 星期六

周華健全新巡演大玩「角色扮演」及「穿越時空」 攜手齊豫組地表「武功」最強對唱組合

分享
(照片提供:滾石唱片)

【WoWoNews】今年邁入「耳順之年」的「國民歌王」周華健出道36年「五度攻蛋」大玩「角色扮演」及「穿越時空」,透過「少年」、「俠客」雙主題為概念延伸將演唱會一分為二,從開場以經典武俠金曲搭配巨型布幕投影呈現山水潑墨營造出東方味十足「俠客行」舞台,中場配合曲風轉變,舞台造型彷彿被施魔法般跟著上演「時空移轉」,完全跳躍到充滿現代科技感的時空場景所構成的「少年遊」舞台,上下半場對比風格之強烈,令人讚嘆!

今年開春宣布齊攻北、高雙蛋的周華健無愧國民歌王封號,不但台北場一開賣就秒殺,在台北小巨蛋開唱前夕更傳出高雄場門票即將售罄只剩下零星票數的好消息,讓睽違六年再度辦全新巡演的他興奮不已,更呼籲「希望還沒買票的歌迷手腳要快,盡早搶票!」為此早在農曆年過後提早一個半月閉關彩排的周華健,在內容安排上特別祭出新舊經典+私房曲目組成的「黃金歌單」滿足鐵粉跟新粉,近30首好歌幾乎全新編曲,讓出道36年的周華健坦言「五度攻蛋」最大的挑戰是「對歌曲旋律的掌握度」,他苦笑說:「對我來說,每首歌都變成新歌了!」而在眾多曲目中,覺得最「難」的一首歌就是許多鐵粉最愛的〈潮〉,周華健表示:「這首是鐵粉的『遺珠』,因為我印象中先前巡迴從沒唱過,對我來說,等於是重新學了一首全新歌曲!」至於「體力」及「忘詞」問題,六十仍體力如一條活龍的周華健信心滿滿地表示「完全不擔心」,他笑說:「最近天天上跑步機跑步練肺活量跟體力,然後上場後我有隨身備著『天下人皆知』的『秘密暗器』-提詞機,全都準備好了,放馬過來!」
(照片提供:滾石唱片)
除了聽覺、軟體表現上盡求完美,主辦單位在這場總成本耗資2600多萬演唱會的硬體上特別絞盡心思,其中為了「俠客行」+「少年遊」兩種不同風格舞台視覺呈現,光是光影特效、投影及後製工程都以國際級規格重金打造,為了烘托開場武俠元素滿滿的內容,特別邀來曾獲金曲獎、葛萊美獎、美國獨立獎等海內外三項大獎提名的「十鼓擊樂團」助陣,搭配4名舞者及6位專業級樂手共20位人員逗陣演出,陣仗之浩大,把囊括中國風、俠義、剛強所結合而成的磅礡氣勢展露無遺,也讓歌迷如同置身周華健用音樂所寫下的現代武俠奇觀世界中!
(照片提供:滾石唱片)
80年代華語樂壇情歌對唱經典組合-周華健、齊豫在【少年俠客】演唱會上原音重現當年轟動全亞洲的對唱情歌、也是26年前超紅TVB港劇【神鵰俠侶】的主題曲-〈天下有情人〉(粵語歌名:神話情話),兩人再次合體並在台灣「首唱」這首雋永情歌,彷彿透過歌聲化身劇中的楊過及小龍女穿越時空來到現場,藉由耳熟能詳的旋律及兩人千錘百鍊的金嗓把演唱會「俠客」風橋段襯托到極致!鮮少擔任演唱會嘉賓的華語樂壇經典美聲歌后齊豫「二次」為周華健巡演跨刀,天王天后合體可說勾起無數樂迷回憶,也足見兩人的好交情!事實上兩人除了曾是滾石唱片的師姐弟關係外,齊豫當年還是提攜周華健出道的「貴人」;原來當年在還沒出道前在滾石唱片製作部當助理的周華健,在一次機緣下把自己寫的歌給 已是當紅歌手的齊豫聽,覺得周華健歌聲清亮的齊豫基於愛才識才的心,索性把周華健推薦給當年製作過許多廣告歌的知名製作人陳揚老師,沒想到讓周華健成為當年廣告主題曲「專業戶」,其中一首〈心的方向〉搭上汽車品牌廣告歌,從此紅遍全亞洲成為朗朗上口的經典,更讓周華健得到了人生第一只的唱片約而成為歌手!也因為如此「伯樂識千里馬」的一段淵源,讓周華健視齊豫為畢生的「貴人」,更是亦師亦友的好前輩!

已經兩年多沒碰面的兩人,在彩排練團時一見面就笑聲不斷,原本天性幽默的周華健不但當起開心果把齊豫逗的哈哈大笑,還擔任齊豫的「粵語小老師」幫忙調整粵語發音;儘管許久不見卻默契十足,兩人除了要在台上「首唱」〈天下有情人〉外,更多挑了當年由甄妮、羅文演唱的港劇《射鵰英雄傳》主題曲〈鐵血丹心〉重新演繹,首次翻唱的兩人把這首歌難度的合唱歌完美呈現,無愧華語樂壇經典天王天后對唱組合封號!
(照片提供:滾石唱片)
周華健五度攻蛋祭出雙主體化身「少年」、「俠客」,以「雙面周華健」姿態透過36年來精挑細選的近30首好歌帶領一萬名歌迷從古代穿越千年時空到現代;一開場在曾入圍金曲、葛萊美獎的國際鼓陣樂團「十鼓擊樂團」以強勁氣勢雄渾如萬馬奔騰般的大小鼓聲為演唱會氣勢揭開序幕,搭配鼓手精湛的鼓術及肢體動作及巨幅螢幕的呈現的壯曠山谷唯美場景,撼動在場萬名歌迷的心,在磅礡鼓聲隆隆中迎接主角周華健出場,以「江湖俠客」之姿現身的他登上兩層樓高吟唱〈俠客行〉開場,與陡峭山峰潑墨畫的背景投影相互輝映,宛如周華健登高一呼,甫佐十鼓擊樂團充滿剛與勁的鼓藝,宣告「俠客行」正式開始,氣勢非凡! 而周華健緊接著帶來一連串武俠風格組曲,包括〈男兒當自強〉、〈滄海一聲笑〉、〈凡人歌〉等,讓全場歌迷頓時進入周華健的俠客世界中,在歌聲中喚起少年時行俠仗義闖蕩江湖的夢!在與經典歌后齊豫世紀合體對唱〈天下有情人〉、〈鐵血丹心〉後,舞台風格倏然一變,巨型布幕飛出轉換,長達四分鐘的轉場帶著歌迷穿越到現代,隨即周華健從90年代經典〈愛相隨〉、〈風雨無阻〉、〈其實不想走〉、〈花心〉〉、〈孤枕難眠〉、〈讓我歡喜讓我憂〉、〈不願一個人〉、〈朋友〉等膾炙人口經典傾巢而出,讓下半場「少年」橋段頓時成為萬人KTV大合唱,伴隨周華健發揮天生幽默感及說唱俱佳的功力,可說掀起全場演唱會最高潮!
(照片提供:滾石唱片)
在最後「安可」橋段中,有鑑於全世界天災人禍及最近意外事故,想透過自己的音樂帶給大家希望及力量的周華健,特別選了具有正面力量的〈站在世界的屋頂〉當作壓軸曲目,除了編曲加入教堂鐘聲及詩班合聲充滿溫馨氣氛,舞台視覺呈現上更以一個巨幅立體的祈福卡片,周華健希望用自己歌聲化做充滿祝福的「音樂卡片」,「寄」到每一為歌迷的心中,藉此傳遞給大家更多堅定力量、並為世界祈福!周華健表示:「我想過去這一年因為天災人禍,大家都過得很辛苦,身為歌手的我最驕傲也最滿足的地方,就是可以透過自己的音樂給大家一點點安慰及力量,這也是我『賴』在這一行還不走的原因!大家一起加油!」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