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賴銘偉睽違五年新歌《萬年香火》 疫情期間零演出、荷包縮水近百萬

分享
(照片提供:星光娛樂/賴銘偉自拍照)

【WoWoNews】「星光二班」冠軍賴銘偉(Yuming)睽違五年,即將發行全新台語創作單曲《萬年香火》,距離上一張台語專輯《心內話》已經是2016年的時候,之所以創作出《萬年香火》是因為,「信仰從小就伴隨著自己成長,宮廟文化對我來說,更是生活的一部分!」也因為代代傳承的習俗及文化感受,讓賴銘偉早在2017年就創作好這首《萬年香火》的Demo,Yuming說:「從小自己就是在宮廟長大的小孩,從生活中能夠深刻的感受到廟宇文化的情感面,也是心靈的寄託,更希望透過音樂創作的方式,將文化的感動透過歌曲傳承下來。」

近期疫情達三級警戒,賴銘偉固定駐唱的EZ5配合政府法令停業至6/14,他也遵守居家防疫,固定每週一、三、五在個人臉書粉絲團直播,與粉絲空中相見歡,讓大家能夠在緊張苦悶的氛圍中,好好放鬆心情,也藉由自己的歌聲娛樂到所有防疫期間宅在家的每個人!賴銘偉用抬槓的方式,呼籲大家要維持正面積極的心情,也要保持身體健康、衛生顧好、口罩戴好,「相信在全民的努力下,疫情會很快控制下來,照顧好自己也保護他人!」

被問及在社群網站上,很多人誇讚他瘦身成功,他表示:「主要因為家裡有糖尿病史,我在三年前就發現有痛風,為了健康所以決心減重。」Yuming設下目標,希望把身材維持在65公斤上下,且說到做到,足足減下23公斤,目前離理想體重只差3公斤,相當厲害!。不過,也因為疫情關係,少了駐唱收入及原本預定的商演、業配...等,荷包大縮水,足足少了將近百萬的收入。賴銘偉表示:「疫情下全民都受到影響,我跟大家一樣沒收入,但正面樂觀一定要,至少賺到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他表示,相信一切都會好轉,「沒賺到的錢下半年大家再努力拼就好,現階段健康抗疫最重要!」

賴銘偉未曾間斷的工作,則是亞洲電台DJ及醒吾科大的教學工作,配合防疫改採線上教學,他說:「其實醒吾科大線上教學和現場教學臨場感覺很像,不過學生依舊很可愛,還是會睡過頭!」也因為自主時間也變多了,他會不時給同學作業,也會點名同學們來親自參與他的直播演唱,作為課堂分數之一。

有「搖滾宮主」之稱的賴銘偉,表示所管理的大溪鳳山寺廣澤宮,目前沒有對外開放,宮內的工作人員都要定時消毒、戴好口罩,信眾若有需要服務,則可透過線上平台來問事,獲得廟方回覆,他笑說:「我們配合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的政策,完全走向e化,達成傳承萬年香火的目的,順應整個時代潮流!」而他更不忘呼籲社會大眾,「這段期間一定要配合政府法令,暫時不要到宮廟拜拜,心誠則靈,老天爺都會感受到,也請不要群聚及參與遶境活動。」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