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

臺灣陶藝家劉榮輝西班牙奪冠 獲西班牙「第十屆達拉維拉國際陶藝雙年展」 現代陶藝類首獎

分享
(圖/劉榮輝-雲中石)

【WoWoNews】在「第十屆達拉維拉國際陶藝雙年展」(10a Bienal Internacional de Cerámica “Ciudad de Talavera”)中,劉榮輝的作品《雲中石》自全球31個國家、192位陶藝家的205件優質創新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該雙年展現代陶藝類的首獎。

其競賽分為「傳統陶藝」與「現代陶藝」兩個參賽類別,每個類別分別選出首獎及二獎各一名;「傳統陶藝」的首獎及二獎、「現代陶藝」的二獎均由西班牙籍的創作者獲得,劉榮輝奪得「現代陶藝」類首獎,為亞洲唯一得獎者,實屬不易,此獎項除了為臺灣爭光之外,也代表了臺灣現代陶藝創作在國際間受到肯定,水準更在各國平均之上了。另外,本屆的臺灣入選者尚有余成忠及陳金旺兩位資深陶藝家。得獎及入選作品將於西班牙達拉維拉市的拉斐爾∙莫拉內斯文化中心展至七月二日。本雙年展由西班牙達拉維拉市主辦,歷來均有臺灣陶藝家參賽,本屆的參賽件數達到歷史性的紀錄,而本次由劉榮輝獲得「現代陶藝」類首獎,乃是臺灣在本項國際競賽中的最佳紀錄,得獎評語:「以群山、雲朵及水之象徵物建構成的景致,令人聯想到中國傳統繪畫。」

曾榮獲2018年「臺灣工藝競賽-創新設計組」一等獎的劉榮輝,近年在國際舞臺上屢獲肯定,2019年除了入選瑞士「卡魯日國際陶藝競賽」、西班牙「EL VENDERELL第十屆國際陶藝雙年展」並在羅馬尼亞「第四屆Cluj國際陶藝雙年展」獲得優秀獎外,2020年也曾入選「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